余承东称“增程式电动车落后”是胡扯,华为做鞋袜都是世界级品牌

业界
2022
07/05
16: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5 日消息,在昨晚的华为新品发布会上,华为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 BU CEO 余承东发布了全新 AITO 问界 M7 豪华智慧大型电动 SUV,在发布会后余承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000 (2)

对于有观点认为增程式电动车只是过渡路线,余承东表示,这是胡扯,把增程发动机去掉,就是纯电车。纯电车增加了一个增程发动机,就是落后?余承东表示,即使把纯电车的电池做大,但也需要充电,如果用完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大电池也成了负担,同时电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颈。在余承东看来,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因为燃油车在路上经常不停的离合换挡,发动机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车虽然发了电,但是电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余承东谈到了华为如何打造世界级品牌。他表示,没有几个企业真正懂得如何去做世界级品牌,但是他带领的团队,经过 10 年的摔打,懂得了这个经验,有这个能力。余承东还表示,做世界级品牌,没有几个企业真能懂怎样去做。华为不去做鞋袜,是因为技术含量太低,还比不上家电,是浪费华为的高科技人才。“如果说今天活不下去了,哪怕去做鞋子和袜子,桌子凳子,华为都能打造世界级品牌。”

此外,余承东对于新发布的问界 M7 很有信心。他表示,问界 M5 的销量增长非常快,6 月销量 7000 多台,新增大定 1 万多台,“现在供应还是有压力的,相信我们 M7 上市以后卖的会更好。”余承东表示,因为供应原因不好预测单月销量能达到多少,但自己给团队定的目标是,希望他们早点能够月销量过 2 万台,甚至是过 3 万台。但是也要看行业供应的情况,另外还面临包括电池在内的原材料涨价问题。

IT之家了解到,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配备小型辅助发电机组,在电池电量低时,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增程式电动汽车是由电动机直接驱动的车辆,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发动机只为电池提供电力。即使电动车没电了,也可以依靠发动机发电来驱动车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开幕,AITO品牌首次亮相车展,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现身与车友交流。
业界
一直以来,围绕着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都有多种声音,争议的焦点也有很多,比如视觉方案和激光雷达,又比如要不要使用高精地图。
业界
5月28日消息,5月28日,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间,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透露,AITO问界纯电版最早将于今年9月上市。
业界
4 月 15 日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 BU CEO 余承东今日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不能复工复产,5 月之后所有科技 / 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汽车产业。
业界
12月25日,华为新概念店在北京银泰in01正式开业,这是华为在全球开设的首家新概念店,也是华为第一家在设计之初就将车的展示考虑其中的门店,日前正式发布的问界M5就陈列其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