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数实融合 超云的生态进阶有何底气

互联网
2022
07/05
11:37
分享
评论

2022年中国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各大厂商纷纷谋篇布局云生态的构建,生态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一大主题。近日,超云在生态伙伴大会上重磅发布了生态计划,重新诠释新时代的生态共生关系,并携手500多家合作伙伴,为客户全面赋能,共建数智生态合作共同体。

超云总裁房玉震表示,作为专业的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超云将以“提升客户业务价值,共建美好数字世界”为使命,致力锻造“生态链接能力”,通过产业的协同合作,帮助各行业客户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

以创新为中心的生态价值共创

2022年AI、元宇宙、算力融合、边缘计算、超算等成为行业热点,这些创新应用变革也推动着产业的技术合作走向深入,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创新走向。

为了迎接这些变革方向,超云牵头搭台产业生态建设,通过长期的技术投入以及产业的协同合作,产出了众多创新产品,以更好的帮助客户拥抱新机遇。

在超云的生态圈中,各方定位都有着清晰界定,每个生态圈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价值:

一、生态上游合作伙伴包含芯片、元器件等软件厂商,这些厂商在生态圈中主要发挥技术、软件、标准、测试、生态等能力和作用;

二、生态联盟合作伙伴包含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分销商等,这些企业在生态圈中主要发挥软件增值、交付服务、金融、资讯等价值;

三、超云将链接生态伙伴,发挥研发设计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品牌服务等价值,贯通产业全链条,加强产业生态。

超云生态体系

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需要实现的是价值共创、共生共赢。房玉震表示,“超云链接生态上游合作伙伴和生态联盟合作伙伴,将共同融入到以提升客户业务价值的商业生态中,通过服务客户,创造共同价值,实现共同的发展。”

通过链接上游生态伙伴,快速落地产学研成果。超云联合上游合作伙伴,围绕着创新技术与创新产品两方面合作展开,未来聚焦在多元算力、无阻塞网络、超异构、液冷、算法等领域展开合作,使这些技术赋能产品,提升产品价值。

通过链接生态联盟合作伙伴,提升客户业务价值。超云联合生态联盟合作伙伴,围绕行业客户的需求,在软件方案、增值服务、集成交付、金融等方面提供系统的支持能力,在能源、金融、运营商、政府、教科研等行业提供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支持能力,打造核心优势、聚力生态能力。

从超云的生态布局来看,一个从上而下的完整产业链已经成熟,全栈创新能力得到不断夯实。在本届生态大会上,超云发布了众多创新技术和产品,如超云创新性液冷解决方案、超云新一代超异构云计算平台、超云新一代信创服务器、超云元宇宙“SuperMeta”产品系列。这些产品的推出反映出超云生态可快速产出合作成果,形成了强大的生态聚合力及技术创新力。

超云新一代超异构云计算平台 实现融合集成、协同优化

超云新一代信创服务器 提供强大算力支持

超云元宇宙“全态”一体化布局

除了产品和技术创新,超云还着力加强定制优势,服务优势,技术差异化优势。为了能够围绕行业应用场景实现快速响应,超云成立了三大研发实验室,支持客户联合技术验证。在与生态伙伴联合的道路上,超云已建立五个联合实验室。通过这些实验室,超云可实现全流程服务的定制化,整体推进效率更高。

一切为了快速创新,是超云生态体系的目标,通过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联合高校、供应链、研创中心通过课题研究、技术成果解决产业问题,通过联合ISV、SI、DSC进行方案开发、业务创新、市场开拓,为客户提供覆盖全流程的支持,帮助客户提升业务价值。

生态建设背后的新目标

目前超云的生态圈中合作伙伴阵营已经非常庞大。基于生态伙伴,超云构建新一代超算、云计算设施、人工智能三大类产品,通过多芯、多元、多智的理念,覆盖x86、信创、AI、计算型、存储型、网络型全方位产品布局,通过全面的产品线,联合ISV、SI、供应链技术服务最终用户。

过去的一年,也是超云产品和服务在各行业快速落地的一年。在金融行业,超云信创产品及分布式存储产品在中国人寿等客户进行了规模块的部署和应用。在互联网行业,超云已完成了对Tier1客户的全覆盖。在政府行业,超云飞腾芯片服务器等产品已经入围信创目录,为进入各地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政务采购做好了准备。此外,超云在运营商、能源、教育等行业均已实现了全面突破。在ISV企业客户市场,超云与奇安信、亚信、用友等细分领域头部客户建立了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

为了不断强化优势,加速产品和服务落地,超云在大会上发布了“2+10+N”的营销网络计划(两大业务平台、十大行业、N家合作伙伴),即以数据中心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重点发力十大行业,形成高质量的生态合作联盟,帮助各行业客户积极应对数字化新机遇与挑战。

超云“2+10+N”营销网络

超云期望携手产业合作伙伴,通过生态建设成为算力市场的一股新势力,不断强化产品定制、高效服务、商务灵活、深度赋能等优势,打造产品、服务、营销、整体方案等综合能力。超云的目的是使x86服务器进入市场第一阵营,在信创服务器市场进入前三。

通过生态建设的布局和开花结果,超云在2021年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实现了125%的增长,成为业界成长最快的服务器产品公司。展望未来,超云总裁房玉震充满了信心:信息产业处在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超云已经做好了准备,做好了储备,去实现超云更高增长率的目标。这是超云的任务,更是超云链接生态里的共享目标。

在这场数字化创新的浪潮中,唯有价值的共创、共享,才能做大市场蛋糕,成为时代的赢家。超云已拉开生态建设的序幕,通过产业贯通与互补,共同赋能客户拥有更加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随着“计算”向“智算”转型,数字化创新带来的空间也许可以想象,但一定会超出想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