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修图量过亿!美图公司技术赋能商业摄影

互联网
2022
07/05
09:45
分享
评论

存量市场时代,不少企业将目光从C端市场移向B端市场,这是充分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在消费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摄影技术的商业化市场同样蕴藏着更多的企业价值发展空间和成长机遇。

在我国商业摄影订单飞速发展增长的同时,市场对商业修图效率的要求在不断提高,而不同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也促使市场对修图效果有着日益多元化的要求。

回看当前的市场供给面,传统的修图模式(完全依赖人工人后期处理)已经不再能满足这些年轻化的需求,商业摄影行业迫切需要更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前不久,以“加速自主创新,重构数智转型”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全球进行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技术峰会在深圳开幕。此次峰会由粤港澳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及雷锋网主办,是中国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行业会议之一。

同时,峰会公布了“2021最佳AI数智化项目年度榜”,美图公司(01357.HK)旗下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荣获“最佳商业影像处理技术产品奖”。

AI加持!不断提升商业摄影产出效率

在美图影像数据研究院(MT Lab)的技术支持下,美图云修智能系统预设一个涵盖亲子、儿童、全家福、人像特写、孕妇、新生儿、公司婚纱、商业建筑摄影等高频使用场景。其能够通过一键操作完成对客户的脸部、牙齿、皮肤质感、肤色、脸型、五官、妆容、全身美型及其他80余个修图子项的批量信息处理。

除业内其他产品提供的常见功能外,美图云修额外提供妆容调整、AI中性灰、AI修复、脸部调整、滤镜特效、全身美型、背景增强、画质优化八项功能,且修图效果真实自然。

在修图方面,美图云修更关注如何正确理解人脸,在人脸的完整数据分析后逐一对每个不同部位进行精修。其中,对于商业摄影常见的皮肤处理问题,业内目前普遍使用的中性灰技术费时费力,美图云修的智能中性灰、匀肤技术,能通过极致地提取特征细节,对人像进行快速磨皮,在原有皮肤质感的基础上呈现出自然的平整度,效果在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相较于业内多数美颜算法模糊失真的状况,美图云修在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前沿算法的支撑下,能够在保留皮肤纹理细节的同时实现更自然的效果。

美图云修还拥有一个行业独家的牙齿修复功能,智能技术识别牙齿缺陷,对牙齿问题进行信息一键式的快速修复和美化。此外,美图云修的超分辨率、白平衡、AI智能曝光等多项画质优化管理功能,全面覆盖我国商业摄影中的常见应用场景,在用户体验上领先同类企业产品。

开启摄影商业化全新可能

美图公司发展打造的美图云修,以一站式服务智能修图解决问题方案赋能商业摄影降本增效,解决了人工修图效率低、缺乏管理标准化、风格比较单一等难题,助力企业后期修图师解放社会生产力并提升学生创造力。

美图云修由美图公司技术大脑——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自主创新研发,并面向影像行业内的多个垂直赛道提供针对性的SaaS业务。同时,该院长期深耕人体、人脸技术、AR、AI、图像分割等领域,对美图秀秀等美图旗下产品的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借助于此,美图云修将美图公司的影像黑科技对外输出,通过AI化的修图助力商业摄影服务企业实现中国艺术与技术的融合。

便捷的一键操作及惊艳的修图效果之外,美图云修以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高效高质服务,在商业摄影行业中释放出巨大吸引力。据悉,美图云修已为商业摄影行业15家Top级机构、600余家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推出至今一年内付费修图量已累计超过一亿。

结语

市场不断扩大的需求及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是当前摄影行业的一个突出矛盾,谁能更好的解决这个矛盾点,无疑将在未来占领市场先机。这个情势正在不断催化商业摄影行业加速向数智化转型。

美图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并借助海量用户体验数据,能够不断的以市场化需求进行技术迭代,这些优势是企业的禀赋体现,也将助力商业摄影后期服务能够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同时降本增效为合作伙伴不断创造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