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牛科技“大数据+网格化”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互联网
2022
06/30
10:15
分享
评论

突发性公共事件,是现代社会风险治理的重要课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实现“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其中重点包括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

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不仅是一项具有革命性的信息技术,也是一种思维、资源和能力。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如何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增强治理效能,进行科学决策、思想引导和精准施策,是当前面临的新课题。

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无形之手,大数据和网格化对当下的人们来说已然不再陌生。码牛科技社会面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通过对涉疫等相关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处理,为疫情防控指挥快速做出决策指令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并基于精细化关系需求逐级赋予对应管理权限,实现排查、识别、管控、服务全闭环管理,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筑牢疫情防线。

网格治理“群防联控”

系统以人防、技防融合串并为手段,依托大数据预警数据,实现对区域内人员及存在风险的外地抵达人员进行全面详尽的调查核实工作。系统构建以防疫工作为中心,各镇街为支撑,各村社区为基础的群防联控防疫大数据实战平台,对数据的处理、下发、执行、反馈、汇总、上报等全部工作流程进行赋能,提升防疫工作的规范化和智能化,提高区域防疫工作的处理效率。

集成指挥“高效协同”

优先面向当前疫情管控需要,系统可实现快速响应自动执行,并实现数据的积累,针对后疫情时代下疫情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并保留多源数据对接接口,支持对接疫苗、交通、天网、天眼等多种数据,同时实现业务部门的互动及战时快速响应,将业务系统服务战时业务需求,最终打造面向各类公共危机突发事件的业务管控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高效协同。

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是深化“三整合”改革的推动力之一。码牛科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助力“三整合”改革贯穿于社会治理各环节,将持续推动完善以大数据为基础、基层综合网格为依托的指挥架构体系,深入优化平台建设、深化基层网格治理,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共享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