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研科技不断加强信息设备研发,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互联网
2022
06/29
16:0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大背景下,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领诸多行业实现转型升级。4月7日,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平台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系统性地阐述了网络安全硬件平台行业的应用场景、发展历程、市场规模及占有率等,并对行业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

所谓网络安全硬件平台,是指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设备,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硬件载体。区别于通用计算硬件设备(如服务器),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具备各种环境下,高稳定、高可靠、深度定制等特征。

市场规模方面,网络安全硬件平台行业整体发展平稳。其中,传统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市场稳步增长,在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68.2亿;国产化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市场虽然市场体量较小,但即将步入高速发展期,未来5年市场平均增速超过100%。

艾瑞咨询分析师穆春阳认为,政策引导、企业内需提升、国产化进程加速是行业增长的主要利好因素,驱动市场快速增长。产品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能力、国产化适配能力是判定厂商能力的关键因素。

从宏观来看,2016年开始IT国产化成为行业重要议题,在2019年开始加速发展。得益于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传统行业陆续引入国产IT技术,国产化IT产品迎来加速扩张期,逐步在重点行业更广泛渗透。国产IT产品在传统行业数字化中的广泛应用,也带动可以适配国产化功能需求的网络安全硬件产品需求提升。

据调研,从整体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市场格局看,当前中国整体网络安全硬件平台行业格局较为分散,内资厂商仅乐研科技一家入围,市占率排名第一。国产化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市场则高度集中,其中,乐研科技一家厂商占据接近50%的市场份额。

“下游客户对国产化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审查严格,要求产品质量及产品能力满足更高标准。能够提供符合需求的平台厂商非常有限,且用户采购以中高端产品为主,让传统网络安全硬件平台领域中的长尾厂商很难跨界进入该领域。”穆春阳表示。

据了解,乐研科技创立于 2006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信息安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为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厂商提供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吞吐量的网络安全硬件平台,并支持快速定制开发服务。

近年来,乐研科技积极配合国家对于关键器件和设备自主可控的政策引导,在国产化浪潮来临之际,率先推出基于飞腾、龙芯、海光、兆芯等国内厂商CPU芯片的网络安全设备,并积极与国产化芯片、BIOS、操作系统等产业合作伙伴完成适配,为实现网络安全行业的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乐研科技已入围北京市2022年度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经过十几年的技术沉淀,已经成为国内网络安全设备的主流供应商之一。未来乐研科技将始终秉持创新精神,深度发掘优势,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建设,为中国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