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施顿照明与酷家乐达成合作,全国450家门店共探“设计营销”革新

互联网
2022
06/27
15:30
分享
评论

近日,群核科技(酷家乐)与雷施顿照明在广东中山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基于酷家乐软件平台,进行照明数字化设计、模型体系搭建、设计人才团队培养、营销解决方案构建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改造雷施顿照明全国450多家经销商门店的设计营销模式。

群核科技(酷家乐)广州分公司高级营销经理刘明红、雷施顿照明副总经理林峰作为双方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合作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左为群核科技(酷家乐)广州分公司高级营销经理刘明红,右为雷施顿照明副总经理林峰

照明行业亟待设计营销转型

“空间生于光,氛围成于光”,光与空气和水一样,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物质,同时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在品质生活需求的推升下,照明行业面临“渠道为王”、LED路线替换之后的第三次变革。照明企业正在从卖灯升级为卖光,更加注重人的舒适度,呈现为产品服务化,服务产品化趋势。

“照明行业亟待转型,从原来的门店卖货转变成数字化设计营销模式,因为现在的客户希望在产品购买前,就能够提前看到空间照明灯光的视觉效果,以达到家庭追求的舒适、健康的光环境。”林峰说。

雷施顿照明起家于有“中国灯都”之称的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历经近18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从一家传统的灯具企业,升级为现代化大型照明电器企业。旗下产品类型从室内照明跨越商业照明领域,覆盖健康照明、智能照明等多个体系。

“酷家乐云设计软件操作便捷,渲染出图效果快。”林峰表示,雷施顿照明接触并深入了解酷家乐后,便果断选择合作。“尤其是酷家乐新推出的照明功能和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能够快速实现照明灯光场景设计。”

雷施顿照明用酷家乐产出的设计效果图

事实上,雷施顿照明是中山古镇众多与酷家乐建立合作的又一家龙头照明企业。中山古镇的照明企业,先后已有欧普照明、雷士照明借助酷家乐完成全链路数字化。日常经营中,这些企业在设计营销、场景体验、生态融合、门店成交、落地施工等方面,都见证了显著的效能提升。

全链路数字化的运营改革

作为照明行业的专业场景解决方案,酷家乐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的强大之处,除了云设计,还提供诸如全屋快搭、灯带智能⽣成等⾼效设计;而且平台拥有海量模型素材库和自研云仿真引擎,提供高效精准的照明仿真计算能力,同时产出可交互、可分享的静态或动态照明效果。

Koolight智能照明在与传统照明灯光设计软件DIALux evo的实际操作对比中,均不落于下风,空间轮廓、光源参数等计算,两款软件大体一致,而且Koolight智能照明输出的设计效果图在部分场景表现得更为精美。

“门店经销商以前是销售单品的思维,使用酷家乐后,门店得以实现全品类销售,向客户输出整体方案。”林峰说,“当客户觉得你的专业度足够高时,自然不会太在意订单价格,门店转化率、成交量都得到极大提升。”

照明行业高客单客户,每单亦有数十万元到百万元之多。“近期一个客户需要对自家3层别墅完成灯具装配,下单前,就是在酷家乐工具里用雷施顿灯具模型做的设计。落地安装完成后,跟设计还原度很高,客户非常满意。”林峰说。

酷家乐在雷施顿品牌总部到全国门店的应用,其中涉及全链路环节的数字化,实施难度不亚于公司的一次内部运营改革。林峰对此信心十足,“企业从卖产品到卖灯光的转变,门店导购的设计技能需要提升,门店培训管理体系也需要升级”。

他表示雷施顿照明将采取服务先行、培训帮扶、营销落地等措施,以最强的执行力和最快的速度在全国经销商门店推行酷家乐软件和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因为数字化趋势就在眼前。”林峰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