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再添新血管,美的将发布首款LINVOL数智客乘电梯

互联网
2022
06/14
15:49
分享
评论

智能互联是当下发展的集中态势,从随身电子设备到楼宇大型装置,如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赋能,实现人、事、物、数据之间的互联,成为各大产业的攻坚目标。这一浪潮中,电梯企业也同样需要借此机遇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国内科技领域领军企业,美的很早便进行相关产业布局:美的楼宇科技2021年首发数智电梯品牌——LINVOL,在近日更是发布首款数智乘客电梯,以数智化电梯解决方案。

电梯行业转型发展新拐点

智能科技发展至今,云计算、信息安全、智能化技术、新基建、芯片、业务软件等多个行业均已在这一趋势下产生了足够的“能力”,并催动中国经济朝数字化方向发展,但是从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上看,我国智能电梯的数字化转型仍然走得很“慢”。

对于电梯行业而言,这一点尤为明显:目前全国电梯保有量近800万,匮乏的维保人员面对多样化的产品,让管理、维保变得困难无比。

2018年起,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电梯行业的发展政策。在电梯质量保证与维护方面,各部门明确了责任主体并结合目前物联网、云平台等新技术,推进了电梯故障排查、电梯乘客救援以及维保方式的发展。

在2021年,我国更是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这也同样是我国智能电梯发展的一大机遇,随着国家有关电梯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面对现有电梯使用量,行业急需一套领先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挑战和提升行业整体数字化转型效率。

把数智电梯概念带到三次元

巨大的市场保有量、维护与管理方式匮乏,多重困境下,电梯困人、电梯故障、电瓶车进电梯等安全事故层出不穷,而电梯行业数智化转型的速度也因此被放缓。这似乎形成了恶性循环:一方面安全问题屡次被置于舆论风口,备受行业、媒体和用户关注;另一方面因为现有状况无法得到彻底的改善。

以浙江省会杭州为例,2021年,杭州市未发生电梯安全责任事故。杭州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到电话40621通,开展电梯应急处置23635起,其中困人救援17263起,设备故障处置6372起。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则为行业解决此类问题带来了新的方向: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让将电梯管理变为智慧、动态、实时干预的状态,以此实现电梯事故准确溯源、提前预警。做属于电梯本身的万物互联,将数智电梯概念真正的落实到生活中。

数智电梯发展启航正当时

LINVOL背靠美的楼宇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将于近期率先推出“云航”无机房电梯和“云领”有机房电梯两大数智乘客电梯新品、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在核心科技研发、个性化用户需求定制、智能贴心运维售后三大阶段实现突破,秉承 “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的品牌价值主张,以数字化运营为依托、自主电控平台为核心、电子安全及智能技术为突破,为用户创造更安全舒适的乘梯体验,开启电梯数字化、智慧化时代。

从前期流出的相关产品介绍来看,LINVOL两大数智乘客电梯新品,给行业带来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同时,有望实现更高的井道利用率、更好的变频控制柜、更绿色的能量回馈系统配置以及更强大的物联网平台和移动终端信息平台,据悉两款产品将搭配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该平台凝聚知识图谱、AI、算法平台、低碳零碳、数字孪生、Biot等技术超能力实现建筑空间全生命周期互联互通,提供了“软硬件一体”的智慧建筑集成解决方案。

在数字化蓬勃发展的当下,具备智慧管理、高水准安全保障、高派遣效率的电梯设备,对于企业、楼宇乃至而言具有无法言喻的吸引力。正如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所表示的那样:美的楼宇科技在智慧楼宇领域持续研发创新和数字化服务实践的专业能力,将推动国产电梯品牌的崛起同时,对全新的电梯品牌也充满了期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LINVOL数智电梯在融合技术逻辑性和情感同理性的同时,也能够切实为人们提供全新的楼宇交通流体验,让用户更舒适,更安心。而整个中国电梯市场,也有望在美的LINVOL的先头作用下,正式进入“数智电梯”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