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IP技术周第4天:体验3D仿真与AI智能

互联网
2022
05/27
17:04
分享
评论

越来越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应用,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以及新业态,这种技术创新融合也推动了产业组织逻辑和体系的深刻变革,推动了产业迈向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在蓄势待发。

5月23-27日,由用友公司主办的“用友BIP技术体验周”活动在云端召开。围绕产业互联这一产业背景,通过建设思路、社会化架构、低代码应用构建、数据中台的整体建设、完整的数据资产管理与数据治理、机器学习等AI智能领域应用、混合云架构下的集成建设等内容展开,全面呈现在企业数智化新底座用友iuap平台支撑下,构建产业互联网的五部曲。

第4天,用友重点分享基于3D可视化的数字孪生和企业级普惠化AI的创新应用,降低企业使用AI技术的门槛,实现AI服务开发和运营全过程。

AIoT和数字孪生技术助力企业数智化

随着AIoT和数字孪生等技术的发展,数据对现实世界的描述更加的准确,各种类型的数据积累也更加广泛,数据的价值不在仅仅停留在BI层面,也在企业的运营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用友推出的AIoT智能物联网平台,可便捷实现OT-IT融合,通过现场设备的连接及各类数据的采集,结合不同的场景,实现智能化应用。以数据驱动智能工业,助力企业基于工业数据实践商业创新。

用友AIoT平台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

一是通过内置大量的协议驱动,实现自动识别设备、自动匹配协议驱动、自动采集收据,从而使连接更加智能化;

二是用友AIoT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的加工、分析等,让数据产生智能应用;

三是提供更多的工业数据的处理模型,帮助企业更快速地处理数据,实现数据智能。

数字孪生技术可帮助企业实现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迈进。用友iuap平台推出的三维虚拟可视化平台,是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数字孪生可视化搭建平台。实现了数据处理的虚拟化,通过对物体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构建基于现实的3D虚拟现实效果,在“虚拟呈现”的场景中实现展示、分析、模拟、推演、预警和监控等功能,让数据展现更为直观和容易理解,助力企业更便捷的认识和管理现实世界。

用友推出三维虚拟可视化平台,侧重的是物理世界对象在数据世界的重现、分析、决策,具有可控、可感知、可视、可预测的特点。通过实时数据驱动 3D 虚拟模型,将数据中间的纷繁复杂信息或关系进行可视化呈现,同步反映物理实体对象的几何、物理、行为、规则、约束等多维信息,可为企业提供虚拟工厂、工艺流程监测、虚拟作业与巡检、运营管控分析、智慧园区、培训沙盘等多个应用服务。

AI智能助力企业实现普惠化创新应用

用友iuap平台通过AI驱动的流程自动化和智能化赋能业务创新,实现企业智能普惠化创新应用。AI工作坊打通了从数据管理到模型开发、模型训练到模型上线发布的全部流程,支持将不同的算法构建成模型,把模型嵌入不同的应用场景,为企业的业务提供支持。目前已实现精准寻源、精准补货、客商风控、商机辅助决策等等多个业务场景的应用,提升企业智能化能力。

RPA轻量低代码设计器,已内置了市面上主流的9大类50+插件,通过内置丰富的机器人部件,支持流程化无代码构建机器人。目前已在财务、采购、人力、销售、供应链和人力六大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众多客户建立了合作,全面助力企业实现智慧化。

比如,山东高速集团通过用友RPA机器人,根据具体业务场景,共总结出了8个机器人流程模板:内部交易对账机器人、总账月结检查机器人、报表机器人、合并报表对账机器人、报表合并体系多版本导出机器人、资产统计分析机器人、对比统计新增法人单位建账明细机器人、ERP大数据相关性调查分析地产售房回款和投资控股基金汇报机器人等,大幅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目前用友iuap平台已推出了100多个开箱即用的机器人,且全部面向业务场景与已有产品体系无缝融合,可进行高密度的部署。

用友BIP技术体验周第五天将分享通过混合云集成,实现跨云、跨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探究大型企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混合云最佳实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