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节能改造,首选维谛技术_Vertiv供配电、UPS改造方案

互联网
2022
05/27
15:33
分享
评论

在严格PUE政策的监管下,新建数据中心可以在规划建设中,通过采用绿色、节能产品达到能耗指标,但是数量庞大的老旧数据中心,只能通过实施节能改造才能符合监管要求。

然而,从技术及工程实施角度来看,老旧数据中心节能改造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尤其是相关产品技术方案的选择,更是决定着能不能取得预期节能改造效果。节能改造的措施有很多,但是落地到具体可实施的方法,还需要包括设备厂商在内的多方共同努力。

面对数据中心节能改造这项“必答题”,维谛技术已经在制冷、整体供配电系统、UPS、新能源等层面落地了全套技术方案。

在数据中心整体能耗构成中,除了制冷系统之外,整体供配电系统的能耗也不容忽视。据统计,数据中心的能耗,有6%~10%就来自UPS的电能损耗。因此,在满足可靠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高效率的UPS、建设高效率的供配电系统,能够有效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率。

对此,维谛技术能够在UPS产品、整体供配电系统层面,分别提供节能改造技术方案:

UPS改造技术:通过更新升级设备,可以实现可靠性和运行效率的双重提升,即使在低负载情况下仍然能够高效运行,从而降低系统能耗。

供配电改造技术:通过提供VertivTMLiebert® APT预制式电力模组,一体化集成中压到低压系统,实现供配电预防性维护,采用全铜排连接以及高效 UPS,在保证高可靠性的基础上,能够有效降低PUE,而且系统能够快速部署,并可以节约30%的占地面积。

不仅如此,维谛技术还推出了UPS动态在线模式,大幅提升了系统的运行效率,实现了兼顾

旁路高效率和双变换高可靠性。采用动态在线模式的UPS系统,在匹配IT负载的同时,还可以为变频空调供电,这样能够使空调系统更省电。

维谛技术VertivTMLiebert®EXL S1系列UPS,就采用了动态在线模式,在保证系统可靠性的前提下,系统运行效率提升到了99%,而且通过智能并联功能,可以进一步优化低负载条件下的系统效率。这款产品为数据中心UPS节能改造提供了理想的产品选择。

面对迫切的节能改造压力,老旧数据中心需要针对整体供配电系统,进行合理布局和产品更换,淘汰高能耗设备。维谛技术提供的产品技术方案,能够帮助客户数据中心的节能改造取得预期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