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照明丨多个服务项目获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奖项

互联网
2022
05/27
14:40
分享
评论

Mayalit·玛雅照明十分荣幸助力诸多博物馆共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多元一体中华文明,丰富共有的精神家园。

1/2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开幕式上揭晓。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项目名单经过初评、终评汇报等环节,入选项目能最终胜出斩获大奖,实属不易。其中,四家博物馆的获奖展览陈列是由Mayalit·玛雅照明提供灯具产品服务,分别为: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陈列荣获特别奖,四川博物院的“山高水阔 长流天际——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荣获精品奖,故宫博物院的故宫博物院陶瓷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原子城纪念展览荣获优胜奖。

1.特别奖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陈列,展线长840米,展览面积4800平方米,共展出550余件文物(其中珍贵文物306件),1360余张照片,辅以7处场景,13件雕塑,9幅油画国画,20余处多媒体展项,Mayalit·玛雅照明通过配合场景化的布展方式,打造沉浸式的灯光氛围,形成了一个个具有独特吸引力与感染力的演绎空间,展示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及治国理政实践的艰辛历程、伟大探索和历史启示。

2.精品奖

四川博物院“山高水阔 长流天际——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在39个入围的终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喜提“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该展立意高远,阵容豪华,以中国百年考古的学术积淀为支撑,精选48家文博单位的518件珍贵文物,Mayalit·玛雅照明选用高显色的灯具,多角度布光,充分展示展厅中青铜器的立面效果及细节内容,让人惊叹古代人们智慧的同时,了解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

3.优胜奖一

故宫博物院陶瓷馆,收藏了陶瓷类文物约35万件,且绝大部分属于原清宫旧藏,可谓自成体系,流传有绪。故宫博物院陶瓷馆位于武英殿,展出展品1000余件套,按照年代和类别划分为17个主题,展品的时代从新石器时代至民国时期,反映了中国陶瓷八千年延绵不断的历史。Mayalit·玛雅照明为展览提供了空间照明。

4.优胜奖二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原子城纪念展览,展出970件文物,用一串串光耀青史的名字、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回顾“两弹一星”研发历程。Mayalit·玛雅照明用光影营造具有高度仪式感的 “两弹一星”精神殿堂,向每一位革命先辈致敬,让观众在此感受到精神振奋,得到人生的启迪。

2/2  案例产品概览

以上4个案例主要使用了Akbal系列、Mol 系列、Cimi系列产品。

< Akbal系列 >

< Mol 系列 >

< Cimi系列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