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x英方软件:让容灾系统一键上云!

互联网
2022
05/25
15:58
分享
评论

针对企业异构平台模式下,加速线下业务云迁移、云容灾等迫切需求,青云科技携手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方软件)推出“业务上云、容灾上云”联合解决方案。

该方案通过深度融合青云云平台能力与英方软件云灾备产品能力,可帮助企业一键完成业务系统、应用、数据等迁移上云,在云端构建容灾系统,增强业务系统的高可用,实现生产数据库和灾备数据库的同步,用领先的业务保护机制,保障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安全性。

异构平台迁移、容灾痛点

第一,混合异构平台的灾备复制困境。从迁移层面看,传统平台下的系统迁移需要考虑运行平台架构的差异性,以及迁移成功率、迁移过程自动化程度、迁移对业务的影响等多种因素。无论是重新部署业务系统还是手工迁移,都会对业务带来较大的影响和不可预估的风险。

从容灾层面看,无论是基于公有云的容灾还是混合多云的容灾,不但需要充分考虑灾备的时效性,确保满足 RPO 和 RTO 的要求,更需要详细评估数据库在异构环境的容灾实现,传统基于存储的数据库容灾方式在云计算环境中往往不再适用。

第二,灾备演练难度大。传统灾备环境中,组织一次灾备演练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应用准备、数据准备、环境准备均需要成本,且需要多个部门通力合作、人工干预、操作步骤繁琐、无法快速验证容灾环境的有效性、在灾难来临之前不能确定容灾环境的可靠性等。因此,只有靠多次容灾演练形成完整的机制,才能够应对足够复杂的灾备切换操作步骤。而如何结合云平台的自动化能力,实现随时演练,才是真正确保灾备可用的最佳保障。

第三,线下环境与云服务难以结合。在传统的业务场景中,业务机器多数是以物理机或者虚拟机的形式部署在机房之中,然后对外提供服务,云上的环境则多以基础的云主机,搭配多样化的云原生应用来对外提供服务。

而两者之间的整体容灾解决方案,需要从不同的主机和应用直接对接到服务,特别是如何发挥云端软件定义网络和安全的能力,从而实现更为自动化的迁移和灾备服务,成为困扰业界许久的难题。

云上容灾,更可靠、更安全

基于以上痛点,青云科技携手英方软件打造了“业务上云、容灾上云”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帮助企业一键完成应用环境上云、容灾上云,在加速业务云化的同时,提升业务系统的可靠性和抗灾难能力,也更符合云时代的业务创新模式。

联合方案架构图

相比于市场中的云灾备方案,该方案具有五大优势:

首先,同时满足公有云、私有云,混合多云的应用迁移和灾备场景。方案支持任意组合(P2V、P2P、V2P、V2V)的高可用部署,支持本地和异地机房、本地和云端主机,以及异构云平台之间的应用高可用,以软件定义容灾,不受存储或硬件资源限制,只需在灾备端部署和生产同构的系统和应用,即可实现应用的快速迁移与数据的实时灾备。

其次,高效、实时的字节级复制与传输技术,严格保证数据一致性。方案采用以字节为数据捕获的最小单位的实时复制技术,如受保护数据发生变化,可将改变的字节量通过标准 IP 网络复制到灾备服务器,严格保证数据一致性。同时,通过序列化的数据传输技术,在窄带宽、异地传输场景下,效率远远高于传统备份传输。

第三,容灾演练自动化,演练过程规范又安全。基于云和大数据环境,方案能够实现本地到云端,云端到云端的备份容灾,并可在云端快速搭建环境,实现灾备的自动演练,过程规范又安全,也能大幅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演练成本。

第四,容灾系统可自动监测故障阀值,可自动/手动切换业务。方案支持实时监控生产服务器的系统运行状态,在侦测到业务系统异常停止、网络异常、硬件故障等导致业务不可达时,可自动或手动将应用切换到灾备服务器上,以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同时,提供全图形化管理界面,支持消息监控界面,提供电子邮件、短信告警等。

最后,可对接数据库,实现云上云下数据库数据自由流动。通过该方案,可为数据库云上备份集群提供本地存储保护,提供数据库线下恢复能力,可实现云上云下数据库之间的数据自由流动,构建数据库转化通路。企业可利用空闲本地存储实现云下备份,降低对主生产库的压力,提高灾备能力的同时,本地空闲资源也得到充分利用。

英方软件战略部总经理赵丽荣表示:“对海量数据进行高效的保护、复制和管理已成为行业的热门赛道,通过与青云推出联合方案,将帮助广大企业实现云上关键业务的连续性和数据安全。”

未来,青云将携手英方软件充分发挥各自在云计算、灾备领域的创新能力,不断升级完善解决方案,共同为企业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云上数据环境,支持企业更好地迎接数字化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