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享受数据红利,来U8+数智伴侣峰会找答案!

互联网
2022
05/23
10:56
分享
评论

“2014年,国务院首次将大数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每年都会出具行动方案、实施指南等政策指导文件。商业智能(BI)作为大数据技术的一个承载工具,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越来越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成为挖掘数据资产价值的机遇。“

2022年5月20日,以【数据驱动力 重塑企业增长新动能】为主题的用友U8+数智伴侣场景体验峰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分析了成长型企业的商业智能应用水平、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针对众多U8+老客户越来越明确的数据智能分析需求,依托U8+数智伴侣给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此外,在大会上还剧透了即将发版的U8+V16.5的新特性、新价值。

打造成长型企业的数据驱动

当下,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升级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很多企业的数智化应用逐渐深入化和体系化,由此产生了大量的业务数据。然而如何深入挖掘数据的价值,让数据助力企业精细化运营和科学化管理、让数据成为企业的最佳管理者,仍是摆在大多数企业面前的难题。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先生在致辞中讲到,传统以人为主的企业管理模式正在转变为以数据结论驱动的管理模式。近几年,用友众多的U8+老客户在数智化转型阶段,商业智能 (BI) 越来越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此,用友联合合作伙伴数钥分析云,推出面向U8+老客户的增值数据服务——U8+数智伴侣,可以实现U8+一键连接,数据服务所见即所得,深入洞察企业的管理痛点,提升企业的数据驱动力。

数字化时代,数据资产是企业核心资产,获取价值数据、发挥数据驱动力,全面提升企业运营绩效,已经成为企业管理者的一种共识。工信部优秀管理咨询专家谢昆仑女士指出,传统的“决策支持”以相对复杂的数学模型为主,需要较高的数据采集和维护成本,仅能服务于少数企业高管,对成长型企业的适用性明显不足。同时给大家分享了场景化数据应用分析和发展趋势,如何从情景性、关联性、持续性和融合性四方面入手,打造成长型企业的数据驱动力。

数据如何成为企业的资产,如何最大化发挥数据的价值,已经成为很多成长型企业面临的新课题。来自北京数钥分析云的产品研发总经理李进闯先生谈到,缺少数据分析,企业数据驱动就是一句空话。数据分析与日常经营的融合才是数据驱动的正解。

数钥分析云的ERP数智伴侣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并通过数钥独创的数据模型创新平台—语义模型,快速透视企业经营和管理,驱动管理改善和运营绩效提升。而U8+数智伴侣是面向U8+老客户的增值数据服务,实现U8+数据一键连接,数据服务所见即所得,真的是一款实用、好用的商业分析和决策助手。

云端融合  数智升级

用友U8+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和锤炼,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用友网络高级专家石晓东先生以市场洞察为切入点,为参会客户全面分享了U8+V16.5的价值亮点。

他谈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成长型企业在精细管控、合法合规、智能应用、数据安全等方面都有更紧迫和明确的升级需求。U8+V16.5作为升级版本,深入云端融合,在智能化、精细化、移动化、数据安全等方面持续完善,一站式为企业提供数智化升级方案。

此外,随着专票电子化和金税系统的升级,税务风险管控是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用友税务咨询专家孟超先生讲到,税收征管改革加速,涉税风险无处隐藏,成长型企业如何应对挑战?税控问题其实也是合规问题,合规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成长型企业税务管理唯有拥抱技术,果断进行数字化转型,方能在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寻找到确定的成长之路。

深度应用典范

鑫盛换热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非标定制化散热设备制造企业,企业在经过了17年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后,完成了用友U8+、PLM、MES、WMS、协同办公、SRM等系统的无缝集成应用。如何让系统深度应用带来的大量数据发挥管理价值,是鑫盛当下正在深入做的一件事情。其常务副总黄威郡先生谈到,目前鑫盛的智慧大屏,整合了库存、汇款、费用、质量、往来款、收入、毛利等综合信息,让管理者一屏全览企业运营情况,数据化也助力鑫盛成为世界500强的选择。

上海水威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清洁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其项目经理葛荣俊先生总结到,数钥分析云一键直连U8+账套数据,通过数仓能力,对跨账套、跨模块、跨期间的数据,实现统一、及时、动态的数据处理。通过“云+端”模式,帮助上海水威的管理者即使身在国外,也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实时掌握企业动态经营数据。

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众多成长型企业为了生存及发展问题,加快了数智化转型速度。在这样的大势所趋下,企业级数据的量级、多样性以及分布的平台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此时,商业智能BI、数据治理等技术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企业越早明白数据资产的价值,就能越早享受数据带来的红利,已经成为数智化时代企业的共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