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工智能技术与装备专委会第二次筹备会圆满召开

互联网
2022
05/23
10:53
分享
评论

2022年5月19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工智能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中质国研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承办,亚马逊云科技、海尔卡奥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联盟、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无人驾驶船舶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研究院、哈工大(威海)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湖北省光谱与成像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百度智能云、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下召开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工智能技术与装备专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此次共有50多家单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专业副总工程师,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宋兰合主持,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巡视员邓瑞德进行开幕致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电磁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土耳其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水利部水环境监测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水利部水质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彭文启代表牵头单位进行讲话。

中检协人工智能专委会筹备工作汇报由人工智能专委会拟定秘书长苑萍、人工智能专委会拟定副秘书长文翔、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高工、人工智能专委会拟定副秘书长曹峰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来自亚马逊云科技、百度智能云、海尔卡奥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中邦建设集团百纳生态研究院、北京思莫特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对中检协人工智能专委会的工作表示全面支持,并与专委会合力推动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环节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专业副总工程师、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宋兰合分享了城镇智慧水务应用场景及科技问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余强毅分享了天空地一体化智慧农业技术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田兆硕分享了基于激光技术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来自行业领军企业亚马逊云科技制造行业总监邴志强分享了助力制造业构建现代化应用;百度智能云工业质检产品负责人徐玉林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工业品质量检测与管控的应用;海尔卡奥斯·工赋青岛市场运营经理郝思佳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与实践;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永浩分享了AI大数据赋能生态感知林业新模式。

参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一致认为此次筹备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中检协人工智能专委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中检协人工智能专委会的成立能发挥政府与企业以及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间交流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促进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发展;更好的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 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