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S2022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宣传周:奇安信首次披露“中国架构”

互联网
2022
05/22
22:24
分享
评论

5月21日,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2系列活动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宣传周——“中国架构”峰会顺利举办。来自赛迪、安全牛、FreeBuf多位行业专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和洞察,奇安信首次公开披露了保障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网络安全体系架构。

图片1.jpg

北京冬奥会设计业务环境异常复杂,奇安信冬奥保障总架构师、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宣讲团专家讲师尹智清分别从体系架构设计方法、体系总体设计和安全基础设施设计、体系基础工程设计与体系运行保障工程设计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

网络安全不只是技术问题。他表示,网络安全在以往都采用的是“局部整改”为主的建设模式,体系化缺乏、碎片化严重、与信息化系统化发展不匹配都成为了网络安全建设中的难题。因此,辩证统一的“七分管理三分技术”将成为网络安全的“新管理”模式。

图片2.jpg

安全体系的建设与运行与安全策略、组织架构、架构管控、安全资源的投入紧密相关。尹智清表示,采用系统工程的方法是实现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的方法之一,而内生安全将实现把内生安全能力内置到业务系统之中。通过盘家底、建系统、抓运行,将内生安全框架落地,从全局视角来实现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与全面覆盖,真正做到“事前防控”。

他强调,面对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风险的高度不确定性,企业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模式从“可选配合”升级为“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模式,要以体系化、实战化、常态化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面向安全成果进行评价考核, 以数据分析结果牵引安全体系优化强化,为数字化提供“安全底板”,夯实网络强国建设的网络安全基础。

在BCS TALK环节,赛迪业务顾问高丹、安全牛分析师王剑桥、FreeBuf咨询首席分析师杨佳俊分别就网络安全新兴方向、勒索软件威胁研究、MSS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2)是立足北京、辐射全球的世界级交流平台,大会代表了中国网络安全的高水平和前沿声音,每年提出的观点都成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宣传周暨网络安全优秀产品推介会为BCS2022的首场重点活动,数十位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一线专家,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宣讲并深入解读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中国方案,共分为“中国模式”、“中国架构”、“中国服务”、“中国产品”4场峰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