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团队 造就叠加态材料攻克世界前沿技术

互联网
2022
05/21
20:58
分享
评论

数学的奥妙、化学的神奇、物理的强大和发挥大脑想象力,在创新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飞鹏说,科学世界,学科的贯通打破个体思维的极限性,技术的突破往往就藏在不可能的可能中。科技发展至今,原始创造的技术越来越少,叠加态材料的诞生让我们再次打开好奇之门,记者来到中关村采访项目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报道叠加态材料

钟飞鹏说,叠加态材料十年磨一剑,科技的未知让科学家们废寝忘食的探索。技术瓶颈时,实验室有时安静得能听到呼吸的声音;推倒从来的攻关论证,脸红耳赤也不再少数。团队不同学科不同逻辑的思维优势,激发出超乎想象的研发灵感。从模型建造到实验推演;从催化聚合到定量定性,多学科融合造就我们跨过一道道难于逾越的门槛。

央视记者采访叠加态材料钟飞鹏

叠加态材料2013年立项,7年研发和3年应用验证,2021年首次供应市场,技术拥有三项世界第一的创造。材料极低的导热率、良好的透湿性,在冬季服装防寒使用,先隔冷再保暖的填充方式,让服装的人体热管理能力大幅度提高。除此以外,材料在睡袋、帐篷、汽车、建筑等产业使用,减少资源消耗、降低碳排放。在刚刚结束的2022北京冰雪运动赛场,清华大学研究团队把材料使用到室外观赛的热保障;中科院研究员把材料应用到极寒环境的保温。

北京卫视记者采访叠加态郭志涛

项目落地两年来,叠加态材料荣获国际奖、国家奖、行业等几十个奖项;获得国家、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基础材料的颠覆,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扩大,在衣、食、住、行的领域里,在-50至150摄氏度温度区间,相关产品技术得到有效的升级。前所未有的技术创新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教育界高考网把叠加态材料预测为2022北京冬奥会高考化学的知识点;产业专业研究机构新思界网分析叠加态材料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新华社、央视、美联社、法新社等海内外几百家媒体多次为叠加态的技术创新做新闻报道。

钟飞鹏说,在北京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关村浓浓的创新环境里,创新的企业一直在创新。我们从底层思维到技术呈现,从信息传播到文化表达,向全球发布《零度技术白皮书》,明确企业发展应以技术为推动力,不断超越自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