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发布基于骁龙XR2平台的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互联网
2022
05/21
20:55
分享
评论

5月20日,歌尔携手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基于骁龙®XR2平台的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旨在助力品牌厂商更快速地面向市场推出基于骁龙XR2平台的AR产品。

歌尔已于去年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推出基于骁龙®XR1平台的有线AR眼镜参考设计,本次推出的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基于骁龙XR2平台,与此前骁龙XR1平台的AR眼镜参考设计相比,处理更高效,算力更强,传输效率更优。基于更为强大的骁龙XR2平台,本次的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搭配了带宽更宽、时延更低的Wi-Fi 6 / 6E和蓝牙无线串流连接方案,可通过Wi-Fi 6 / 6E和蓝牙直接连接智能手机或PC使用,同时拥有完整的硬件配置可实现办公、游戏娱乐、任务指引与远程协助、学习与模拟训练等多种多样的应用场景。

在光学方面,本次推出的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采用升级的超轻薄自由曲面光学方案,搭载1920 * 1080 分辨率Micro OLED微显示屏,眼镜前框厚度降低近40%,对于最终用户而言,形态更加友好便于舒适佩戴。同时,眼镜前后均衡配重的设计有效降低了整体负重感,使佩戴更为舒适。

歌尔还创新地将高强度碳纤维首次应用到该AR智能眼镜镜腿上,在强度提升的同时厚度更薄;镜腿尾部利用可变形的软质材料包裹钛合金,更贴合头部,适配更多不同头围的人群;散热方面,眼镜搭载被动散热方案,将运算单元热量均匀到机身,有效降低机身温度;该智能眼镜配备歌尔自研的近耳声学模组,保证卓越音质的同时兼具私密性。

歌尔与高通技术公司自2015年便开始在XR领域展开合作,并于2017年加入了高通头戴式显示器(HMD)加速器计划。凭借在VR/AR方面多年的持续投入与积累,歌尔可为VR/AR产品提供从产品开发设计到生产制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歌尔基于骁龙平台强大的计算能力,再结合自身在声学、光学、传感器、材料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系统集成能力,能够为行业呈现最前沿的VR/AR参考设计范例,协助产业链下游企业加快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