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国双为实体企业带来加“数”度

互联网
2022
05/19
14:13
分享
评论

5月17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就数字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为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在会议中提到要探索建立多元化、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强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资金扶持,尤其对工业互联网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环境资源受限,数据成为全新生产要素,数据经济也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报告》显示中国产业数字化进程持续加快,规模达到31.7万亿元。无论是技术变革释放出的市场潜能,还是政策利导带来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就是工业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建设也成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

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从成立之初以提供Saas软件为主,到如今战略转型专注为企业、政府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一站式服务,国双科技在17年的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处理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数字孪生等多个领域也拥有强劲的技术实力。截至目前,国双科技已积累了超过3400项专利和280件软件著作权,将大量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在了软件产品中,打造出了新一代分析型数据库、知识智能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安全运营平台等平台级软件及系列组件,以“国双速度”默默回应着我国“卡脖子”的大型基础软件缺位困境。

在国双众多平台级软件产品中,发布于去年7月的Gridsum COMPaaS无疑是其中的明星产品之一。Gridsum COMPaaS依托于国双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边缘计算组件等技术能力,在产业物联网等基础设施上构建起来的国产企业级软件平台,即服务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实践中所需的工业级PaaS,也是国双产业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Gridsum COMPaaS已在包括三桶油、中车唐山公司在内的众多超大型央企项目中得以实践、应用,同时参与了包括智慧园区建设在内的多个政府项目,获得众多客户认可,成为企业及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支撑。经过近百个项目打磨,Gridsum COMPaaS已形成完备的工具集,可以为企业及政府提供“百宝箱”式的能力支撑,并在能源、司法、交通、制造、消费等多个领域落地。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参与主办的2021工业互联网成果发布会中,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综合评测,获行业权威认可。

凭借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多年深耕和良好口碑,2021年,国双科技成功入选“专精特新”企业,表明公司在技术实力、产品能力、服务水平、品牌影响力、发展前景等方面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这也为国双持续深耕企业和政府组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根据最新发布的中期发展战略规划,国双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祁国晟提及2022年国双科技合同订单预计将超10亿元,并仍在不断增长中。随着业务及产品的进一步成熟,国双科技将积极响应国内市场大型企业的实际需求,并在不远的将来对接国内A股市场上市,为国产自主可控大型企业级软件的研发与创新注入新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