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行程码显示到县级,工信部:技术原理所限,暂时精确不到

业界
2022
05/17
20: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行程码是疫情以来人们出行的重要工具,可显示 14 天内到达或途径过的地区,但目前国内只能精确到市。

近日,有网友向工信部 " 部长信箱 " 提问,询问是否能按区县对基站进行分组,从而让行程码显示精确到县。

工信部回复称,受技术原理所限,目前通信行程卡的查询覆盖范围:国内可以精确到地市,国外精确到国家(地区),暂无法精确到各地市(含直辖市)的区县级。

您好,留言收悉。感谢您对通信行程卡有关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部组织有关单位推出 " 通信行程卡 " 公益服务,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免费提供过去 14 天的行程查询服务,是疫情期间民众出行的辅助工具之一。

" 通信行程卡 " 分析的是手机信令数据和话单数据,所以产生行程数据的前提是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产生了这些信令和话单数据,受技术原理所限,目前通信行程卡的查询覆盖范围:国内可以精确到地市,国外精确到国家(地区),暂无法精确到各地市(含直辖市)的区县级。

后续,我部将指导相关单位,结合现有疫情防控需求,进一步优化通信行程卡查询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顺利出行提供保障。

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页面,我们已说明:" 表示当前该城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在使用通信行程卡证明个人行程的同时,您也可以采取车票等其他合理方式证明个人行程,具体要求请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规定。感谢您对通信行程卡有关工作的关心支持!

IT 之家了解到,工信部此前答复网友问询时表示,受技术原理所限,目前通信行程卡的查询覆盖范围暂无法精确到各地市(含直辖市)的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