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中心喜迎重大交通利好,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发展提速

互联网
2022
04/29
09:56
分享
评论

近日,据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两次回复称,市郊铁路S2线南段将于2022年迎来通勤化改造,对未来科学城西区多个功能组团通勤将起到重要作用。其中由昌发展打造的奇点中心位于昌平区能源东路与能源南街交口,沙河北站(规划)开设后,根据百度地图测距,与奇点中心距离约800米,为园区及周边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方式。

公众号未来科学城

根据规划可知,该铁路纵向穿过未来科学城西区连接回天地区,可改善未来科学城西区的交通现状。其中即将开设的沙河北站,位于未来科学城西区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内,将成为该区域第一个轨道交通站点。

公众号未来科学城

校城融合示范基地,尽显高精尖产业科研力量

昌发展•奇点中心所在的昌平区“两谷一园”沙河高教园,据统计,周边汇聚18大高校,113家科研院所、11万高素质人才社区,其消费辐射约10万学子,约30万年轻人群。

职住平衡,园中园融合发展

作为致力于打造职住平衡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区,奇点中心引进昌发展旗下回家理想乡品牌公寓约400套,并提供管家式公寓服务,为沙河高教园以及周边社区,提供7*24H全业态服务与发展需求。

此外,园区规划1.2万平米商业,目前已引进便利蜂、汉堡王、健身中心等生活配套服务,可满足商务办公之外的生活品质需求。

产业聚集,前沿企业交流与创新

据统计,奇点中心已聚集智能制造领域优质企业60余家,吸引3D打印,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等科技前沿企业,如鑫精合、率为科技、深空动力、光速视觉等。科研成果目前已转化190余项,也进一步彰显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聚集效应。

产业氛围浓厚,赋能园区企业快速发展

昌发展致力于深入产业服务内核,培育和提升园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层互动搭建桥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智能制造产业沙龙

昌发展组建的专业产业服务团队,目前已构建起集企业资质申报、高端人才认定、专项资金申请、产业政策辅导、物业管理服务及国际资源链接等系统化服务体系。据统计,已助力入驻企业获得多项荣誉资质,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近500家、金种子、瞪羚、展翼、科技型中小企业300余家。帮助30余位高端人才获得国家“千人计划”、北京市海聚工程、高聚工程、昌聚工程、科技新星、雏鹰人才等多项人才资质,已累计提供产业服务逾6000人次。

据悉,昌发展在沙河高教园打造由奇点中心和新元科技园组成的近26万㎡智能制造产业组团,聚焦智能制造、能源科技、电子信息等产业方向,链接北航、北邮等知名高校硬科技项目研发、孵化资源及军民融合产业园技术、政策、人才等产业资源,目标通过产业强联动带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其中,奇点中心园区规模约10万㎡,通过“基地+基地”的运营模式,为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企业、人才、科研高校、基金等产业要素,从而打通从研发、生产到总部办公的产业链,并配套商业、人才公寓,助力实现园区职住一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