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几百万!腾讯马化腾年薪下调:总薪酬 4414 万

业界
2022
04/10
00:4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腾讯昨日发布了《2021 年度报告》,内容显示腾讯创始人兼 CEO 马化腾在去年的年度薪酬为 4414 万元,同比 2020 年下降了 25%。腾讯总裁刘炽平年度薪酬为 3.23 亿元,同比下降 24.5%。

详细数据显示,2021 年马化腾的基本薪酬为 733 万元,奖金约 3552 万元,加上 " 退休计划供款 "115 万元,总薪酬达到 4414 万元。而 2020 年的年报数据显示,马化腾的薪酬约 5874 万元。

刘炽平 2021 年的薪酬包含 2.918 亿元的股权薪酬,以及 2300 万元的奖金。而在 2020 年,其年度薪酬达到 4.2777 亿元,其中股权薪酬高达 3.863 亿元,去年的股权薪酬明显降低。

不过,除马化腾和刘炽平薪酬下降外,其他多位董事会成员的年薪都有所上涨。其中 Ian Charles Stone 年薪从 564.6 万上涨至 679.6 万;李东生从 307.6 万上涨至 364.4 万;杨绍信从 484.5 万上涨至 603.7 万等。当然也有少部分薪酬是降低的,且董事会薪酬总额也在下降,从 5.07 亿元降至 3.88 亿元,减少了 1.19 亿元的支出。

随着行业竞争越发激烈,腾讯在 2021 年遭遇了众多挫折。央媒将手游称之为 " 精神鸦片 ",导致腾讯股价暴跌,腾讯内部也进行众多 " 未成年游戏保护 " 的优化调整。另外,腾讯多次受到反垄断调查,斗鱼和虎牙合并失败,腾讯音乐解除独家版权,微信也不得不解除外链屏蔽限制等。这一系列政策,让腾讯的 2021 年过的相当艰难。

财报数据显示,腾讯 2021 年的净利润 1237.88 亿元,同比上涨 1%,是近十年利润增长最低的一年。接下来,腾讯要经历的磨难可能还有很多,游戏是腾讯的大本营,一直吃着《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些老本显然是不行的。市面上一些新游戏的出现,就能把腾讯打得措手不及。

腾讯想要继续保持高盈利和增长,除了需要在游戏研发领域有更多创新和突破外,还需要谋求其他领域的发展。不知道风头正盛的 " 元宇宙 ",能否给腾讯带来一些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9日消息,继上周五推出员工“退休福利”后,腾讯今日宣布全面升级员工“职业里程碑”关怀方案。
业界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越来越火热,也将更多的音乐作品传播范围更加广泛,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网络直播音乐版权难以规范化。
业界
腾讯于近期在微信端上线了一款名为 " 腾讯密信 " 小程序。
业界
8日,有消息称,腾讯发年终奖了,阳光普照,每名员工奖励100股腾讯股票。按腾讯目前股价计算,每人获得的股票价值超6万元。
业界
途游公司的“途游斗地主”初期共设置了40局残局关卡,其抄袭方式是原封不动的照抄照搬,只不过把连续关卡的顺序改为倒序,两款游戏所涉的牌面、界面、视觉效果几乎无差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