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强化展示型门店 构建O2O全场景消费整体方案

互联网
2022
02/10
14:10
分享
评论

去年末,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的顺利召开,使整个行业对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岁序更新,未来已来,2022年,国美将在全零售生态战略的加速推进下,助力零售业“人货场”的变革。

近期,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在接受格隆汇采访时表示,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以技术为驱动,通过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协同发力,构建了适应时代所需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形成了具有集成集约、互联互通和共享共建三大赋能优势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新基建”,不断与数字经济形成深度融合。

2022年,当兼顾公平的号角与共同富裕的春风吹遍各行各业,国美依托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吸纳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挖掘县乡一级尚未满足的消费潜力,通过自有供应链与物流体系打通城市与农村消费。在过去的一年里,国美积极布局末线市场,其全国4000多家门店中有半数来自于县域地区。而在门店类型上,除了传统的区域店和商圈店外,国美还以加盟等合作形式大力拓展社区驿站等小微型门店,实现对城市社区的密集覆盖以及对县乡居民的商品服务触达。

高密度的线下门店覆盖,也为国美提供了全品类商品展销的更多渠道,使得非家电品类不仅限于线上真快乐平台销售,还可以通过遍布全国的门店迅速触达消费者。因此国美组建了全品类的真选团队,并开创了GM+N的严选商家模式,品类不仅包含高价值的电器商品,还有与居民消费连接紧密的食品酒水、日用百货等家用商品。截至去年12月,国美已完成了百万级SKU扩容,并持续向着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化零售平台进行不断优化与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还依托视频导购等差异化功能,大幅提升了线下门店的服务能力,让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数字门店”的超前体验与便捷服务。方巍表示,国美电器作为国美线下实体的核心,也成为了全零售“人货场”变革的轴心点,国美希望通过更具沉浸式的实景展示窗口,将更多的精品商品呈现给消费者,并吸纳更多全国性的新型品牌,形成线下展示、线下交易的O2O全场景消费整体感。

2022年将是国美全面推进大型城市展厅的元年,除了“家·生活”生态板块中的打扮家会在城市展厅等线下平台进行实景展示外,国美还将在城市展厅展开汽车展销布局,推动国美品类拓展至大宗消费品,进而丰富线下场景的商品与服务内容。

正如方巍所描绘的那样,国美零售构建并开放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通过集成集约的方式提升了零售业的效率与效能,给消费者创造了线上线下交互的场景,帮助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在流通环节降本增效。同时,国美也将持续做好运营者和赋能者的角色,吸引更多大B端、小B端加入全零售生态这一体系,以共享共建的方式开创共赢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