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两端发力 探索数智化零售

互联网
2022
01/28
15:44
分享
评论

在数字智能零售迭代和消费升级浪潮的双重影响下,新一代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零售业巧妙融合,促进了零售生态的巨大变化。而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货物与服务的供应由关键节点的数字化到全流程的数智化。国美零售是一家专注于零售行业35年的数字经济公司,致力于零售和供应商两个方面,引领着数字化、智能化,赋予零售业转型的先机。

国美零售全零售发力供应商端探索数智化供给

过去,国内电商行业存在线上线下发展失衡,两套成本造成商家负担过重的问题。而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通过数智化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将线上“真快乐”和线下“国美家”统筹运营,不仅实现了商品打通、会员打通、流量打通、价格及活动打通,还将商家在双平台上的两套成本精简为一套,实现链条优化。

同时,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对供应商全面赋能,包括娱乐直播、赛事直播、视频导购、一店一页、社群运营工具;全方位提供商品服务专家、礼仪人员等代运营管理;通过流量运营与转化,帮助中小商户以低成本实现流量的汇集、分发、转化和变现。

国美零售还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端到端能力,搭建供应链上下游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整合与平台协同,实现从供应端到销售端的链路最短。再结合已建成的物流智慧仓网能力,实现货物以最短路径出仓、入仓及配送,帮助供货商以一套资金实现正向经营和零库存模式。

此外,国美零售构建的共享共建平台作为赋能型平台,还具备供应商与经销商的入驻、供货、选品、建店、营销、服务的平台运营能力,初步实现了零售业务与技术中台的科技全渠道能力输出,帮助供应商低成本快速拓展经营主场。

国美零售全零售发力零售端探索数智化营销

国美零售线上平台“真快乐”从消费者切身需求出发,通过大数据手段建立商品池,重磅推出了“真选商品”频道。据悉,频道内的真选商品均通过了数据、溯源、产地、体验四大维度的选品标准。同时,国美零售“真快乐”推出“严选好店”频道,通过“低价无忧、服务无忧、运费无忧、退货无忧”的“4+N”标准对商家进行严选,确保商家提供的商品优质、服务可靠。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购物需求,国美零售“真快乐”还围绕家电与食品酒水、日用百货等常见类目持续拓品,截至目前总SKU已达180万。在提升商品数量的同时,国美零售亦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开创了全天候7x24小时的“视频导购”服务,每位导购都具备长期线下导购经验,擅长快速洞察用户购买需求,并给予最合理的方案规划,减少消费者决策时间。

国美零售也时刻关注消费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在年度冰雪盛会来临之际引入了中国冰雪系列手办,还重点打造以赛事、榜单为重点的“乐”特色板块,激发了用户创造原创内容的积极性,也吸引了上千位KOL消费意见领袖与KOC消费达人入驻平台输出种草经验。

2022年,国美零售将继续坚持科技思维,借助数字化技术升级供应商和零售商,使科技成为推动零售业进步的新引擎。正如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伟所说,零售数字化升级不仅仅是IT能力建设,更是技术迭代和创新的驱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