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不平凡、开启新可能,智慧芽交出亮眼年度成绩单

互联网
2022
01/28
14:28
分享
评论

如果要在智慧芽十多年发展中标记出重要的年份,2021年一定会被牢记。这一年,全球仍未走出反复的新冠疫情,但这并未阻挡中国科技创新的汹涌浪潮,并未阻挡硬科技产业的强势发力。

高速发展业绩喜人

2021年,智慧芽实现从融资、收入和员工增长的加速度。年初完成了腾讯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的3亿美元融资,开启了高速发展的节奏。最终,智慧芽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全球业绩增长48%,客户数增长40%,全球员工超过了1200人。

 

聚焦战新攻坚硬科技

智慧芽企业客户数高速增长,和企业一起,在攻坚硬科技发展的道路上寻找科技创新的解决之道。一年中,近800次的客户赋能活动,收到了超过100份的感谢信。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芽的中国区客户有近九成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中,其中主要分布在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服务中国硬科技产业的道路上,智慧芽已经走在了前列。 

强势发力第二曲线

2021年,智慧芽持续进行从知识产权领域向科技创新领域的迭代。如今,智慧芽已经成长为知识产权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并在知识产权领域里持续不断深入发展。2021年,智慧芽管理系统(INNO)客户数增长了124%,智慧芽学院改名为智慧芽学社,开启“科创加速器”全面服务生态。

在生物医药和科创金融领域强势发力第二曲线。生物医药BIO业务增长超过300%,科创金融持续服务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2022年,生物医药和科创金融全新的产品将面向市场,生物医药产品将收录全球新药研发动态和竞争情报,提供药品研发决策数据服务;科创金融产品则助力金融机构发现、识别、看懂技术和科技企业,赋能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产品迭代算法驱动

从知识产权数据库产品开始,智慧芽的产品持续迭代升级,2021年智慧芽完成了38次产品升级,更新了1200个功能和数据,活跃用户增加了50%,专利收录数增加190%,英策报告数增加270%,工作空间量增加了87%。

未来,产品覆盖研发人员的工作场景和需求是发展方向,而算法驱动和知识链接,让智慧芽有能力在任何数据信息服务领域进行复制和超越。基于智慧芽已经拥有的数据获取能力,数据变现和合作能力,在人机结合、跨领域的知识学习上的持续积累,2022年即将迎来无限可能。

跨界出圈荣誉等身

2021年,智慧芽收获了各界的认可和荣誉,成长为独角兽企业。智慧芽的产业创新能力、人工智能、科创金融、数字化贡献得到政府、媒体、业界等给予的充分肯定。

 

全球技术创新趋势在改变

全球技术创新趋势正在改变,与此前的“专家型、孤岛型和长周期”的研发创新模式相比,依靠数据和算力,开放和协作型、敏捷迭代的创新模式正在扑面而来。

全球有8600万研发人员,中国也有超过1000万,全球研发创新的增长速度从未放缓。

中国一汽、理想汽车、OPPO、视源股份……几万名研发人员正在使用智慧芽的数据协作产品。未来智慧芽将为中国数十万、数百万研发人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