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优也入选中国工业报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数字化赋能“双碳”特别贡献企业

互联网
2022
01/24
17:12
分享
评论

2022年1月24日,中国工业报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第三届)近日正式揭晓。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评数字化赋能“双碳”特别贡献企业殊荣。

“智造基石”优选榜是中国工业报社的年度品牌活动,以“推介优秀 促进融合 壮大生态”为宗旨,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三个方向,目的是挖掘数字化转型中成效突出的工业企业及优秀服务商,推进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的复制和推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基础工业资源效率提升。公司已为多家基础工业企业带来总计超过每年50亿人民币的降本增效收益。优也丰富的工业经验和能力已经在自研的Thingswise iDOS工业数据操作平台上沉淀了质量过程管理、能源智能化管控系统、碳排放管理、绩效管理系统、设备运营系统等5大应用领域的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服务安阳钢铁集团这个样板案例里,优也支撑搭建了基于Thingswise iDOS的钢铁能源智能管控平台,目标是帮助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能源资源效率和管理效率,该平台涵盖了煤气、氧气、蒸汽、压缩空气等全栈能源介质的智能调度功能。该项目已进入上线验证阶段。该系统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对全工序能源介质数据进行实时映射,构建跨工序协同优化模型和秒到分钟级实时计算,即时应对异常与波动,基于角色智能推送调节策略,实现以单位小时成本最小化与利润最大化的能源整体平衡,预计为企业带来5-10%的能源消耗节降,并实现从事后管理、靠人调度到实时决策、自动协同计算的管理模式转变。

目前,中国具有300家以上规模高载能、高载碳钢铁企业,能源管理还处于初级阶段,大部分企业仅实现基础的数据采集和展示,还未达到数据的深度挖掘。从节能空间角度看,按5%节能计算,每家能源成本平均20亿元,每年可节降300亿能源消耗。从减碳效果出发,钢铁碳排放占比7.2%,如果每年可按5%的减碳效果,对于总体减碳效果有巨大影响。

优也拥有一支在基础工业资源效率领域内的行业专家队伍以及在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超强研发团队。优也团队将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卓越运营管理和工业知识深度融合,创新提出系统性节能降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引领基础工业降本增效及双碳目标落地的同时,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及场景创新应用引领了方向。优也在钢铁、化工、纺织、铝业、燃煤发电等基础工业的能效解决方案和案例,近年来相继入选相关行业白皮书,具有较大的行业贡献。

《中国工业报》是我国工业与信息化领域权威主流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致力于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创新强国建设。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是中国工业报社在该领域推出的第三届评选发布活动。

同期,优也智能热电平衡优化系统入选中国工业报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工业互联网年度创新方案,钢铁行业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能源智能导航系统入选中国工业报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工业互联网年度优秀案例。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更多品牌营销经典案例可以关注“优也”公众号。

《中国工业报》是我国工业与信息化领域权威主流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致力于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创新强国建设。2021“智造基石”优选榜是中国工业报社在该领域推出的第三届评选发布活动。

关于优也

成立于2016年的优也是集咨询、平台和智能工业APP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转型及工业能源管理服务商,旗下拥有专业而强大的管理咨询团队、经验丰富的工业团队、核心技术团队和比肩世界的软件团队,拥有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原生为技术引擎的数字孪生中国原创型基础工业数据操作系统 Thingswise iDOS以及面向基础工业企业提升生产运营水平、能源利用水平、设备运营能力等系列工业智能APP应用系统,目前优也相关业务业已覆盖钢铁、有色、燃煤等众多基础工业行业,在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低碳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持续探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