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领投小鸟科技 加速布局TMT产业赛道

互联网
2022
01/24
16:00
分享
评论

近日,北京小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鸟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昌发展领投,包括国内两个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若干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昌发展作为国资平台,自2016年起运营三大母基金,2020年设立直投基金,与英诺、梅花等40多支黑马、白马基金积极链接,重点关注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和能源科技等方向,依据产业各自发展特点,因势利导调整策略,借助资金力量助力高成长型独角兽企业快速发展,时下热门的5G、半导体、商业航天、新能源等细分领域均有覆盖。目前直接投资、间接投资TMT产业项目500余个,其中理想汽车、小牛电动、华卓精科、亿华通等已经成功上市。

小鸟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专注于全球专业视听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小鸟科技致力以可视化管控系统、坐席管理系统、无损分布式、光纤矩阵、拼接处理器等产品为基础,成为技术领先的指控、会议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产品广泛服务于政府、交通、能源、电力、应急、安防、航空、展览展示等行业和领域,为全球视听用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

在全球疫情和国家贸易战的双重阻击下,IT国产化已成为重要趋势,国家十四五规划也再次确定和强调须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地方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重大战略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小鸟科技就深度参与了昌平区回天大脑的建设,成功落地相关应用场景。

作为昌平重点企业,小鸟科技多年来秉持的技术创新、中国智造的理念,与昌发展的助力技术驱动型项目发展、提供一站式产业投资服务的想法不谋而合。此次,昌发展与小鸟科技的强强联手,科技赋能和资本赋能双向驱动,将有效增加企业的活力,实现产品的市场规模化使用和品牌效应,将视听行业科技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共同打造全球视听行业新一代中国领军企业。

昌发展以撬动区域创新能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除了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外,还针对企业发展所需,深度整合自身及合作伙伴优势,为企业提供了多元化产业载体空间,颇受智能、网联企业青睐的云智中心、聚焦硬科技的龙域中心、面向新文娱、新消费企业的天通科技园等均成为了诸多TMT领域企业发展的成长沃土。

昌发展基于深度服务产业的一站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引导同一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形成聚集,充分发挥优质企业的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同时瞄准产业链条中缺失的上下游环节精准发力,搭建一系列特色化服务平台,如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京东物流产业创新中心等,全面激活创新能量,从空间资源、金融服务、产业服务、场景落地、联盟活动、公共平台等多个维度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通路,助力科技型企业的全周期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