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应用人工智能 慧算账智慧财税加速燎原

互联网
2022
01/24
14:09
分享
评论

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各行业全面铺开,深度融合迎来爆发性发展。我国正处于“弱人工智能”向“强人工智能”的过渡阶段,国家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公共资金投入是全球其他国家总和的1.5倍。人工智能与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并列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核心技术的日益成熟,AI芯片、知识图谱、脑机接口等领域不断突破,以开放平台为载体,提供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更多复杂场景下的智能化需求,政策助推下,人工智能产业有望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全方位赋能传统行业完成智能化转型。2020年全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总GDP的38.6%,如今人工智能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支撑能力仍在持续提升,未来还将解锁更多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成熟则能够带动企服行业底层技术更迭,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释放人力,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赋能更多丰富场景。在数据报告分析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慧算账作为AI+企服领域典型案例被深度解读。

《报告》显示,慧算账直击小微企业外聘会计成本高,代账公司数字化程度低和记账服务专业性不足等痛点,多年来深耕互联网财税服务, 通过“智能财税SAAS+落地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专业高效的一体化财税服务体系。慧算账在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上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财税服务产品的数智化水平,以SaaS财税服务平台作为开发管理工具,集成记账报税、知识库、智能客服和CRM模块,采用了RPA的自动化技术与OCR、ML、KG、NLP等AI技术持续进行应用开发,成果涵盖票据识别、智能记账等应用,实现账税业务流程全周期自动化处理,试点区域记账报税人效比实现1:300。 深度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记账报税的自动化,慧算账为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提供了便捷灵活的创新型财税服务。

《报告》指出,慧算账针对各行业的通用与定制化财税服务需求,将AI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在票据识别方面,使用OCR技术实现自动化的格式统一与图像质量矫正,识别出票据类型(发票、回单、交通票、费用票等),并自动导入数据信息。在记账方面,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根据行业、业务范围、摘要、金额、往来、会计习惯等要素,自动推荐会计科目,覆盖数百个科目和近千个业务场景,业务自动化能力超95%。在智能会计核算方面,使用自动语言处理技术,对录音进行预料分析,完成质量检查和知识库积累,可自动将文字转化为词向量、实现数据归一,并根据输入信息搭建业务模型,输出指定的结果。在知识图谱方面,可自动提取问题中的关键词,更新知识存储,基于知识库回答会计问题,在客户服务上进行智能推荐,提升服务专业性与客户体验。

截止至2022年1月,慧算账已为超过100万家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财税服务。坚持以客户为核心,慧算账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关键业务环节升级,促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改造;同时,慧算账也为其他代账公司提供人工智能工具,带动企服行业底层技术更迭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为改善并持续升级互联网财税服务行业业态而不断创新,开拓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