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发布,奥比中光、大疆、比亚迪上榜

互联网
2022
01/21
10:54
分享
评论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Global Unicorn Index 2021)。奥比中光凭借在3D视觉感知领域从芯片、算法,到系统、框架、上层应用的全栈技术能力,以及在赋能传统商业转型升级中的巨大商业应用价值,被选入2021全球独角兽榜单,同时上榜的还包括字节跳动、大疆等企业。

胡润研究院是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和行业结构变化的权威机构,致力于追踪记录中国乃至全球的独角兽企业。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这些企业正在引领新一代颠覆性技术,吸引着世界上最优秀的年轻人才。”

自2013年成立以来,奥比中光专注致力于让所有终端都能看懂世界,为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打造3D“智慧之眼”,并从0到1实现国产企业在3D视觉感知领域的多项突破。通过自主研发一系列深度引擎数字芯片及多种专用感光模拟芯片,奥比中光破解了3D视觉感知领域“缺芯少核”的难题,加快我国自主核心算法芯片的国产化进程,让“中国芯”赋能生物识别、消费电子、机器人、智能家居等千行百业,服务全球客户及开发者超过1000家。

图注:奥比中光自主研发的四代3D视觉感知芯片。

截至目前,奥比中光的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了1175件,在3D视觉感知领域位居世界前列。在人才队伍方面,奥比中光集聚了海内外尖端人才,打造一支由芯片、算法、光学、软件、机电设计等专业背景人才组成的3D视觉感知技术研发队伍。截至2021年上半年,奥比中光研发人员数量669名,占比65.4%。

在技术布局上,奥比中光构建了“全栈式技术研发能力+全领域技术路线布局”的3D视觉感知技术体系,在技术纵深上融合光学、机械、电子、芯片设计、算法、SDK、固件开发等多项复杂学科交叉技术,在技术跨度上涵盖结构光、iToF、双目、dToF、Lidar、工业三维测量六大领域。通过“深度+广度”双向驱动,奥比中光打造了3D视觉感知一体化科研生产能力和创新平台,以实现3D视觉感知技术的协同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领域的智能终端开始搭载3D视觉“智慧之眼”,奥比中光也在诸多AIoT细分领域取得了高速增长。在未来三到五年,奥比中光将坚持“3D视觉传感器+自主底层核心技术+完整应用方案”的市场定位,围绕生物识别、AIoT、消费电子、工业三维测量、车载视觉传感器等领域展开重点布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