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末,雅迪电动车不简单!

互联网
2022
01/21
10:41
分享
评论

这个年底,作为两轮电动车出行行业领航者,雅迪集团属实有些忙碌!不但先后在安徽金寨和重庆永川两地投产了年产百万台电动车生产基地,而且雅迪电动车现有的八个生产基地也是一直处于“应接不暇”的忙碌状态,有力地拉动两轮电动车行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雅迪电动车智能生产线

据新华网报道,雅迪电动车在安徽金寨基地总投资15亿元,项目用地约1067亩。预计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年产300万台高端电动车,实现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年税收约4亿元,带动当地5000余人就业。而关于雅迪集团重庆永川生产基地,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工厂位于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占地331亩,厂房面积达26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投产后年产能可达300万辆,年产值可超100亿元,可实现年税收超3亿元,解决就业超1000人。两地一旦正式上线生产,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

此外,雅迪生产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雅迪今年进行了工厂设备的升级用以提升效率,产量同比提升约20%,“去年平均生产一台电动车的时间为40s,现在缩短了不少时长,单线单小时最高可生产120台以上,同比增长50%。”而行业其他企业单线产能基本上仅维持在70-80台左右。

产能提升的背后,是旺盛的市场需求。两轮电动车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新兴的入局者。但以目前的市占率来看,雅迪品牌依然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年雅迪销量为1080万辆,以23.1%的市占率遥遥领先,新兴互联网品牌的销量甚至不到雅迪的零头,2020年市占率不到1%。

在新国标的推动下,行业集中度还在继续提升。相比小厂,头部企业具有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优势,在新国标推行后,小厂出局,大厂收编后规模将进一步提升。报告显示,行业CR3在2016年为30%,到2020年提升至58%,头部企业的市占率正逐步提升。

作为两轮电动车行业领航者,雅迪的市占率逐年攀升,和其他品牌之间的差距逐年拉开。2017年,雅迪以13%的市场占有率成为行业第一,2019年市占率扩大至17%左右,在2020年这一数字已上涨至23.1%,发展势头逐年向好。纵观2021年的雅迪集团,从冠能二代发布、到VFLY全新高端品牌发布、再到雅迪换电系列产品,都贯彻了品牌高端化的战略,全面布局,完善生态。在未来两年的行业爆发期,作为行业领航者,雅迪电动车的势能继续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