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思华创:AR+HUD技术创HMI新模式,将引领座舱“元宇宙”

互联网
2022
01/21
10:39
分享
评论

近日,技术领先的AR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Raythink)受邀出席盖世汽车2021第三届汽车智能座舱与用户体验大会。

锐思华创市场专家姜叡石以“设计全新AR HUD HMI的困难与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演讲,围绕目前AR HUD技术的发展现状,分析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向现场来宾分享了锐思华创在AR HUD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未来技术落地应用提供了思路。

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市场专家 姜叡石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到来,各种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正在被不断应用,座舱更趋向于多种屏幕交互的体验。姜叡石认为,作为唯一一个能够支持驾驶者透过挡风玻璃与外界环境进行实时交互的窗口,AR HUD是目前最为直观、安全的HMI(人机交互界面)显示载体。

AR HUD技术:风挡上的智能化变革

AR HUD,正是展现汽车智能化的“硬核”技术 --以挡风玻璃为显示屏,通过把时间、车速、公里数、油耗、导航等仪表盘信息,在导航时融合实际的路况场景进行显示,让驾驶员不需要移动视线或低头查看,更加有效地提升驾驶员与车辆的交互性和驾驶安全性。

姜叡石总结了目前市场上的AR HUD,指出本质上只是对传统WHUD的小幅升级。要超越简单的WHUD 2.0,实现真正的AR HUD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

他认为,AR HUD重要的影响参数是FOV(视场角)。通过不同FOV参数下的场景比较,超过20度FOV的AR HUD能实现更多功能,也将是行业发展的最终目标。

锐思华创:AR+HUD技术创HMI新模式,将引领座舱“元宇宙”

这也是Raythink目前一款产品AR HUD Pro所拥有视场角参数,通过提供车道及AR导航,以及超车和接近车辆预警,可以大大降低被车擦撞或追尾的风险。

姜叡石继续指出,在设计全面的AR HUD解决方案时,开发者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包括PGU解决方案、光学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和算法以及HMI设计等,将真正的AR HUD 推向市场化依然困难重重。

尽管目前AR HUD仍处于初期发展的阶段,但市场已经呈现出趋向蓬勃发展的局面。2021年,国内车展发布的搭载AR HUD的新车型超过5款。从市场需求来看,预计到2030年,ARHUD将占整个抬头显示器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且呈几何级增长趋势。

锐思华创:引领汽车产业驶入“元宇宙”

一直以来,锐思华创致力于研发裸眼AR显示产品的创新应用,目前已拥有了百余项创新专利,可实现AR导航、前车碰撞预警(FCW)、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功能。

为了实现真正的AR智能座舱,锐思华创自研专利技术OpticalCore®光核引擎,能够降低HUD对挡风玻璃PVB楔型膜夹层的依赖,汽车挡风玻璃无需特殊处理,即可以高分辨率、亮度和全方位色彩,提供裸眼AR的超广角视野体验。

Raythink创新的AR HUD Pro方案利用该技术将来自车辆仪表板、ADAS、DMS、导航和娱乐信息以裸眼AR方式呈现于汽车挡风玻璃上,从而降低分心驾驶并增强驾驶体验,凭借在汽车智能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CES 2022创新奖”。

凭借领先技术、团队实力以及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产品属性等优势,目前针对AR HUD在乘用车和轨道交通领应用领域,Raythink已经和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安波福(APTIV)等多家车企以及一级供应商合作,共同推进AR HUD的技术应用和量产落地。

随着元宇宙的概念火爆,AR/VR也呈现出迅速发展态势,面对市场上一些颇有“新意”的尝试,比如车内佩戴AR/VR眼镜,试图达到智能座舱的体验,姜叡石表示,这是一种具有争议的实现方式,目前行业普遍认为车内AR/VR眼镜在设备定位、算力支撑、使用场景、三维交互、实用性等方面都存在疑问与漏洞,驾驶时佩戴这些设备须考虑安全性以及可靠性的问题,这些都是难以突破的落地瓶颈。

他最后强调道,展望智能座舱的发展趋势,可以预见未来整个产业应该是大单屏+ AR HUD的时代,AR HUD将被重新定义并在安全驾驶方面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作为国内知名AR HUD新创企业,锐思华创将继续引领汽车产业驶入“元宇宙”。

关于Raythink锐思华创

锐思华创成立于2019年,总部和工厂位于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团队,锐思华创拥有长沙嵌入式软件应用服务团队、台湾台北的光学创新研发中心以及印度班加罗尔的算法及软件开发中心。锐思华创致力于开发具有创新功能的汽车裸眼AR抬头显示,为客户提供功能丰富的AR Generator软件和硬件模块,能够将HMI系统集成到独立的软件/算法中,然后进行AR处理和渲染成像在挡风玻璃上。使用专利的OpticalCore®光学模块,锐思华创能够以宽敞的视场角和远距VID进行显示,为人眼提供舒适的观看体验。Raythink的AR HUD可以提供真正的AR导航、ADAS集成以及POI显示等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