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行业伙伴 国美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态

互联网
2022
01/20
16:03
分享
评论

在国美2022年新年寄语中,“共享共建”被多次提及,强烈释放出与行业伙伴共创美好未来的心愿。秉承科技思维、善用科技力量,国美正以数智化升级迅速构建一个开放的、全场景的全零售经营模式。在这种经营模式下,国美既对市场伙伴公平开放、平等赋能,又切实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了消费者隐私。

当下,全零售生态战略的主要实施路径围绕着“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六大平台构建,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国美零售整体生态的闭环。这其中,共享共建平台是国美全零售生态战略的灵魂所在。

在智通财经举办的2022资本市场年会上,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通过线上路演,分享了国美零售近期共享共建的核心数据:截至目前,共享共建已升级为SaaS 3.0的至尊版本主体架构,不仅具备基础的SaaS数智化能力,还拥有完备的供应链、交易、流量等数智化系统,吸引了海量KOL/KOC、生产商、渠道商三端入驻。其中KOL/KOC有1000个以上、生产商突破2000家、渠道商更多达5000家。

站在B端的角度,共享共建平台能帮助解决商户或商家在其他平台无法获取经营数据,以及自己做APP缺乏流量的痛点。通过类似小程序的模式,商户花费三至五天时间就能在“共建共享”完成开发,简单且快速入驻国美平台,分享国美的流量,使用国美的仓储,构建更高效的零售共享生态。

在路演中,方巍还对共享共建平台的性质进行了定义,他表示,共享共建平台是社会化零售资源聚合、分发以及全域营销赋能平台。通过汇聚商家自身的优势与能力,与国美会员体系、积分体系与数据体系实现打通、互换和共享,再结合平台自动分账和竞价批发的能力,确保交易的公平性与效率的最大化。同时共享共建平台依托数智化技术迭代,拥有了支撑供应商与经销商的入驻、供货、选品、营销、服务等运营能力,初步实现了全渠道、全零售业务与技术中台的科技能力输出。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任何一个枝繁叶茂的生态体系,注定不是一家独大的垄断体系,而是共同繁荣、相互赋能的生态体系。商业领域本无界限,只有相融共生,与所有的商业伙伴互通协同,才能互利双赢,共同成长。正是通过共享共建平台,国美让外部合作伙伴参与到全零售生态共享共建中来,整合互补解决稀缺性的市场资源,再将每一个合作伙伴的优势平移到共享共建平台这个闭环当中,以帮助全零售生态不断进化,最终实现所有合作伙伴的共赢。

今年,国美将继续深化数字化技术创新,并结合共享共建这种撮合、统筹、整合第三方零售资源的新模式,携手6000家行业知名品牌共同成长,全域赋能20万商家。对于国美而言,只有打造利他型、赋能型的生态体系,才能促进零售行业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