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纳指创近3个月新低 动视暴雪暴涨26%

业界
2022
01/19
11:4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债收益率触及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投行高盛公布的财报令人失望。

道琼斯指数收于35368.47点,下跌543.34点,跌幅1.5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577.11点,跌幅1.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506.90点,跌幅2.60%,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较近期高点的跌幅超过10%,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收于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微软股价下跌2.4%,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68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动视暴雪股价飙升了25.9%。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高通跌幅超过5%,台积电跌幅超过4%,英伟达和博通跌幅超过3%。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1.82%,Rivian下跌8.49%,法拉第未来下跌8.85%;蔚来下跌4.33%,小鹏下跌4.77%,理想下跌2.12%。

中概电商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下跌2.26%,京东下跌0.43%,拼多多上涨1.85%。

中概在线教育股多数下跌,新东方下跌6.63%,网易有道下跌4.19%,好未来下跌2.60%,高途逆势上涨9.94%。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BOSS直聘下跌11.11%,满帮下跌5.53%,知乎下跌4.12%,斗鱼下跌2.86%,哔哩哔哩下跌1.81%,百度下跌1.03%,滴滴逆势上涨2.36%。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时间周二,美债收益率强劲上涨。备受关注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两年期美债被视为美联储设定短期借款利率的标尺。

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至1.87%,为2020年1月新冠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2022年年初,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5%左右。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凯西·博斯詹西奇(Kathy Bostjancic)表示:“基于通胀仍然高企和美联储更强硬的指引,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政策,这在债券市场继续得到反映。”

博斯詹西奇补充道:美联储采取相当激进的紧缩政策将导致股票估值有所下降,原因是随着美联储试图放缓需求增长步伐,经济整体增长应会放缓。”

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共有33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在这些公司中,有近70%的公司公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业绩。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动视暴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