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R2021|第六届“东方语种识别竞赛”圆满落幕,网易、蚂蚁集团同获双料冠军

互联网
2022
01/19
11:18
分享
评论

由厦门大学、清华大学、海天瑞声、西北工业大学及昆山杜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的“东方语种识别竞赛”(OLR2021)于2022年1月14日公布结果并召开线上研讨会,标志着本次竞赛圆满结束。

1.png

本次竞赛关注语种识别和多语种语音识别两个任务,每种任务又包括固定数据和开放数据两个赛道。经过激烈竞争,来自蚂蚁集团的X-Voice代表队获语种识别两个赛道的双料冠军,来自网易互娱AI Lab的CCDL代表队获多语种语音识别两个赛道双料冠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还包括:来自爱沙尼亚塔林科技大学的TalTech代表队,来自北京云上曲率科技有限公司的funspeech代表队,来自网易(杭州) 易盾 AI Lab的nisp_speech代表队,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OLR_BIT代表队,来自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RoyalFlush代表队,来自华为阿姆斯特丹研究院的Huawei_AMS代表队。关于竞赛更多信息可由竞赛官网(http://olr.cslt.org)获取。

2.png

在1月14日的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的王东老师对东方语种识别竞赛发展和定位进行了介绍;本届竞赛的组织者,厦门大学的洪青阳老师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总结;来自海天瑞声的市场部总监张楉林对OLR赛事的数据集进行了介绍,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李明老师和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张晓雷老师对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参赛队伍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比赛系统。

3.png

东方语种识别竞赛关注多语种环境下的语言复杂性,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在此之前,新加坡NUS, I2R, NTU, 新南威尔士大学,厦门大学,网易,三星,因诺微科技(天津),法国LORIA研究所,捷克Phonexia等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司曾斩获冠军。

4.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