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影响 Switch 销量?任天堂游戏机模拟器将开源:电脑也能玩

业界
2022
01/19
09:0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Cemu 模拟器官宣,计划今年开源,并致力于研发出适配 Linux 系统的模拟器。作为最流行的 Wii U 模拟器,它的开源将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加自由地在 PC 平台玩任天堂游戏

图源:pixabay

任天堂的第一方游戏大多是自家独占,不会在其他平台上线,这就导致我们想要玩任天堂游戏时,必须要买掌机 Switch 或家庭主机 Wii U。目前 Switch 和 Wii U 都已经被破解,出现了模拟器,其中 Wii U 的模拟器更加成熟一些,借助某些模拟器,我们就可以在电脑上玩《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与 Switch、Wii U 相比,PC 玩《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打 MOD 了,某些高质量 MOD 可以提高画面效果和游戏趣味性,第二则是 PC 的配置更高,虽说模拟器转译会损失一部分性能,但整体流程性还是高出一些。

当然,小雷并不支持破解模拟器和游戏,这么做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已经买了 Switch、Wii U,以及那些游戏,体验一下倒也无妨。但若是大家都玩盗版,不去买游戏,那任天堂哪来的钱继续开发新游戏呢。

除去不愿意掏钱买 Switch、Wii U 的用户,还有一部分人使用模拟器玩盗版游戏是因为任天堂主机的性能太差了,甚至难以 720P 流畅运行《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日前 Switch 总销量已超 1 亿,按照任天堂之前的承诺,要开始准备下一代 Switch 掌机了。

现在任天堂需要仔细思考,Cemu 模拟器开源,会不会影响到下一代掌机的销量。话说任天堂法务部被称为东半球最强法务部,与西半球的迪士尼并列,这种时候咋不来点作用,给盗版者一点教训。

据小雷了解,任天堂起诉了不少模拟公司,可破解 Switch、Wii U 用于盈利的公司会受到法律制裁,那些只是为了兴趣开发的模拟器,就很难搞定了。就比如 Cemu,完全开源之后流传度肯定会更高,而且还不用来盈利,任天堂根本没办法全部封杀,如果动静闹得太大,还有可能给模拟打免费的广告。

正如 CD Projekt 创始人 Marcin Iwi ń ski 所言,给游戏加密没有意义,盗版迟早会出现,反而是加密的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资源,还会给玩家的设备增加负担,只要作品足够好,玩家会补票的。(PS:CD Projekt 的两位创始人就是卖盗版光碟起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