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能制造 青云QingCloud撑起云南西南水泥生产业务智能化改造

互联网
2022
01/18
16:50
分享
评论

云南丽江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央企业、世界 500 强企业)下属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区域公司,公司于 2014 年 11 月 7 日在丽江注册成立,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参控股并管理大中型水泥企业 20 家,水泥产能达到 2300 万吨,成为云南省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

随着智能化水泥工厂的建设发展,数据中心机房服务器数量愈来愈多,云南丽江西南水泥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越来越大。

一方面,架构陈旧,在传统 IT 环境下,应用和资源是紧耦合的,使得底层架构缺乏弹性,业务转型带来业务数量增加、用户数量快速递增,IT 资源无法快速灵活的随之增长。同时,传统数据中心整体架构复杂、设备种类多,导致新业务从方案设计、集成部署到最终的运营上线,需要长达数月的时间。

运维管理困难也是一直存在的挑战,数据中心设备繁杂、品牌不一,使得 IT 部门很难对基础设施执行统一监控和管理。而多品牌的设备基于单一需求进行物理叠加,使得当前的各项资源利用率普遍较低,多数设备资源利用率不足 20%。除此外,业务系统普遍单机部署,缺少有效的高可用机制,出现故障后需要较长时间来进行系统性的恢复或重建。

面对这些问题与挑战,让数据中心管理者迫切需要对数据中心进行整合和升级,通过有效的整合让传统数据中心升级成为一个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的数据中心。

为此,青云科技为云南丽江西南水泥内部部署了一套青立方超融合云环境,用于承载水泥厂的专家优化控制系统、生产运维系统、智能物流系统、设备在线诊断等智能制造的生产业务,以及研发测试业务系统等。

通过该方案,利用软件定义的方式和青立方物理资源,实现将 CPU 以及内存等资源进行池化,可统一对外提供计算资源池服务,并将服务器的本地硬盘通过青云 NeonSAN 分布式存储技术整合成分布式存储资源池,为业务系统提供需要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

在网络上,为了保护用户在网络侧的使用习惯,青云科技使用 VLAN 的方式进行组网,让不同的业务之间通过 VLAN 进行安全隔离。同时还提供安全功能,如防火墙、安全组规则等。而通过统一访问门户,管理员可以进行极简的智能化的运维,包括对青立方云易捷物理设备、虚拟化资源池等的集中统一管理。

在后期,该方案还可匹配企业业务发展需求,平滑升级到全栈私有云架构,通过内置 SD-WAN,一键连接至 QingCloud 公有云,构建同构混合云环境。

在青云科技的助力下,云南西南水泥业务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依托于云平台可扩展性,实现资源的纵向和横向扩展,消除业务资源瓶颈。统一管理和运维监控服务,则显著提升了运维管理效率,对硬件资源的综合部署,提升了现有设备资源利用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