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捷MYMRO智能柜灵活布放,解决MRO领料最后100米难题

互联网
2022
01/18
15:26
分享
评论

从“最后1公里”到“最后100米”,国内MRO行业的数字化管理和多元化服务,可谓越来越体贴精细。

与现在的智能设备及运营模式相比,过去企业MRO领料流程过于繁琐,管理难度较大,物料计划不准确。比如:物料太多,人力投入大;仓库找不到料,领料时间太长;库存与实际物料不符,工具又不知道丢哪里,每天盘亏……

传统MRO模式也给企业采购部门带来更大的挑战。配送时间冗长、存储环节杂乱、库存管理麻烦、采购成本高昂等问题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管理的隐性成本。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以固安捷MYMRO为代表的国内MRO企业争相出台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设备的布放及配套系统的应用,彻底为企业解决领料全流程问题,实现线上管理、全程可控的流程闭环,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降本增效30%,解决采购最后100米难题

“作为配送最末端环节,智能柜旨在解决提升履约交付满意度、缩短配送时效、数字化赋能企业、降低客户管理成本。”固安捷MYMRO相关人士表示。“我们的系统软件和配套硬件是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因此,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智能柜定制化及系统对接服务。”

固安捷MYMRO智能柜灵活布放,解决MRO领料最后100米难题

目前该智能柜已经在多家企业投入使用,数据反馈,平均为每家企业贡献了30%的降本增效。”

固安捷MYMRO在2020年独立重组后,建立了强大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总仓-区域仓/城市仓-捷站云仓-前置仓-智能领料柜。其中,智能领料柜就是MRO采购最后100米难题的核心产品。通过产品的不断迭代和数据积累,固安捷MYMRO的智能柜应用端及配套系统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三款机型自由组合,覆盖全场景

据悉,固安捷MYMRO推出的智能领料柜分弹簧机、视觉称重柜、格口柜三个机型。

固安捷MYMRO智能柜灵活布放,解决MRO领料最后100米难题

弹簧机,在外形和功能上与地铁站的饮料自动贩卖机相似,支持先选商品后出货,避免人员超领;支持刷脸领取,可设置权限自动领料,适合小尺寸物料。

视觉称重柜,采用重力感应技术+动态视觉算法,设备精度可精确到克,支持一次开门领取多种物料,可收纳体积较大的物品,并且只需3个步骤就能完成智能领料。

格口柜,功能类似于社区里蜂巢快递柜,支持借出/归还功能,实现备品备件借还管理,支持形状不规则、较轻、易碎等类型物品;自带独立工控,可单台独立放置,布放更自由。

“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采购智能柜进行自由模块组合,以适应不同尺寸的商品和应用场景。”固安捷MYMRO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譬如:个人防护、办公耗材、清洁用品等企业5S标准MRO物品适合存放于弹簧机、视觉称重柜;包装耗材、切削材料、手持PDA、紧固件、磨具磨料、擦拭用品、焊接产品、动力传动等物品,适合存放于视觉称重柜、格口柜;测量工具、温湿度计、实验耗材等物品,适合存放于格口柜、弹簧机。企业可根据用地面积大小灵活布局智能柜。小面积场地布放单台设备,大面积场地组合布放设备。

先用后付、支持定制、智能管理,性价比更高

“为了能够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智能柜带来的高效便捷,我们特别推出‘先用后付’合作模式。”固安捷MYMRO工作人员介绍。

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定制智能柜硬件和软件,实现末端MRO管理数字化、智能化。

传统模式下,企业MRO采购配送时间长,需要5-7天的物流时间;仓库领料规划随意,缺乏安全性和美观;库存管理困难,责任混乱、作业冗长;采购成本高,消耗品不明确,导致采购隐性成本高。

智能柜针对以上痛点进行了全面优化:采购配送,实现现场即时交付;模块组合布局,让物品保管透明安全、美观大方;数字化作业,操作简便,责任清晰,可追溯;一次投入使用,长久降低采购隐性成本。

“自从引入智能柜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时效提升明显。以前从下单到交付,我们还需要等待3-4个流程环节。现在,物流配送、备货现场、交付、客户使用、计划库存这些环节,固安捷都帮我们提前完成了,我们只需确认账单就可以了。我们的一线工人也很认可智能柜,觉得刷脸领料倍有面子。” 一位资深采购人员在使用固安捷MYMRO智能柜后表示。

除了末端采购效率提升,智能柜还通过配套的系统应用,全面实施企业后台对账的一键化管理。领用记录、分析报告等各种管理数据导出一站化,支持自动生成对账单,平均优化领料时间0.5小时

当然,智能柜只是整个数字化MRO服务链条中的一个环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固安捷MYMRO等MRO行业头部企业,会不断引入、迭代新技术应用到更丰富的场景,为企业提供更高效、透明、便捷的数字化MRO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