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旅居报告:当代年轻人的“数字游民”梦从旅居开始

互联网
2022
01/18
14:23
分享
评论

近期,在马蜂窝发布一则数据报告中显示,超六成的年轻人渴望成为办公地点不固定的“数字游民”,在工作的同时享受度假生活。在后疫情时代,很多公司和地区采用Work From Home的模式远程办公,这为“数字游民”提供了便利条件。

报告显示,2021年,在热衷于旅居度假的人群中,80、90后以超过70%的占比当之无愧的成为旅居度假大军的主力。一二线城市依然是最主要的旅居度假者出发地。女性则是旅居过程中的重要决策者,“她们”更关注度假品质,无论是闺蜜同游、阖家旅行还是出门遛娃,追求精致与品味的“她们”都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和个性化的体验买单。

年轻人的特征非常明显,他们敢于为高品质的服务消费,并且热爱国牌。旅居过程中,只要住得好,旅行就圆满了一半——出行选择“舒适型”及以上品质酒店的高达76%,而带娃出门玩的年轻爸妈更是愿为住的好“一掷千金”,暑期亲子游住宿客单均金额甚至超过2000元。

疫情前,似乎去到国外,才能称之为“旅居”。但对于不拘一格的年轻人来说,近郊旅居似乎更有吸引力,这也得益于疫情后周边游的暴涨——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21年“周边游”的搜索热度同比暴涨150%。

北京人周末选择去金海湖露营;上海居民选择到杭州莫干山、千岛湖“隐居”;潮汕“胶己人”喜欢去漳州、泉州寻味。与此同时,不同的玩法也会旅居带来了新的服务增长点。其中,滑雪、温泉、冲浪、潜水等2021年为旅居度假者们所津津乐道的玩法中,露营以绝对优势跻身最受欢迎的玩法第一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