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正调查Meta的VR部门是否违反美国《反垄断法》

业界
2022
01/15
14:56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和至少三个州携手调查 Meta,以认定该公司的虚拟现实部门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其实从去年开始,纽约、田纳西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总检察长,就已经开始与担心 Meta 商业行为的第三方 VR 开发者开展了对话。

1000 (6)

当然,这仅是针对 Meta 在规模相对较小、但不断增长的 VR 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开展的多项调查之一。

这份报告引用了围绕 Meta(前 Facebook)、及其 VR 部门(前身为 Oculus)引发的众所周知的相关争议。

据说监管机构向开发者询问“Oculus 应用商店是否区别对待与自家产品功能重叠的第三方应用”,且对定价 299 美元的 Quest 头显的策略表示质疑。

FTC 方面未对彭博报道置评,但该机构已开始调查被 Meta 收购的 VR 健身应用《Supernatural》背后的 Within 公司。

此外在 2020 年底,美国司法部也对类似指控开展过调查。大约同一时间,德国监管机构也公开宣布了一项调查。

不过截止目前,与 Meta 的其它部门相比,VR 所受到的关注仍相对较低。比如 FTC 正就其收购 Instagram 和 WhatsApp 这两件事提起反垄断诉讼。

在去年遭遇挫折后,一位法官在本周早些时候重启了诉讼。预计随着 Meta 开始加大对 VR 元宇宙的投资和深入,该领域也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法律审查。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TC Met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