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声誉太差,被曝要支付更高薪酬才能招到人

业界
2022
01/07
15:3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7日消息,科技行业招聘人员、Meta(前身为Facebook)前雇员以及可查数据显示,一系列丑闻和失误严重损害了Meta的声誉,以至于该公司被迫支付越来越高的薪酬来招募和留住员工。有些人将此称为“品牌税”,因为科技从业者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因此染上“污点”。

Meta始终在积极争夺人才,科技就业市场也总体上处于火爆状态。但公众形象的恶化意味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现在不得不用高于谷歌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薪酬招募人才。经验丰富的科技招聘人员、Build Talent创始人何塞·瓜尔达多(Jose Guardado)说:“Meta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支付更高的薪酬。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向现有员工提供更多补偿,并支付所谓的品牌税,然后再多付些钱来吸引新员工。”

硅谷公司的兴衰取决于它们招聘有才华员工的能力。如果没有工程师和其他技术专家的稳定加盟,新产品和重要更新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布,竞争对手可能很快就会领先。但这需要支付额外的财务成本:Meta预计,在2022年,其支出可能会从今年的700亿美元跃升至97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技术和产品人才的投资”。

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表示,其他公司,甚至整个科技行业,都不得不提高薪酬,以克服丑闻和公众看法转变带来的人才招募和留住问题。

被曝光的内部文件显示,Meta的这种做法效果如何还有待商榷,因为该公司有4300多个空缺职位,工作录取率也在下降。2021年有数十名高级管理人员离职,招聘人员表示,员工现在更愿意考虑前往其他地方的工作。由于提供令人艳羡的薪酬、福利,Meta曾经是个人们很少愿意离开的地方。

一位去年离职的前Oculus工程师表示,Meta现在可以被视为某人职业生涯中的“污点”。一名于2020年离开的硬件工程师也有类似的感受,他称许多人离职是因为他们担心平台上的错误信息及其对儿童的影响。另一名员工表示,许多离职者所在部门在2019年末被解散,尽管公司提供了其他薪酬更高的职位,但他们还是相继离开,转投了不同的行业。

专门收集薪酬数据的平台Levels.fyi的联合创始人祖哈耶尔·穆萨(Zuhayeer Musa)表示,对于那些留在Meta或新入职的人来说,该公司的基本工资和股票期权奖励在过去一年里有了“相当大”的涨幅。

在2021年第二季度,Meta中高级工程师(E5)的薪酬中值为40万美元,高于2020年同期的38万美元。E4的薪酬中值从此前的25.6万美元跃升至27.6万美元。Levels.fyi的数据还显示,这两个群体的薪酬增幅都是2018年至2019年之间增幅的两倍。穆萨之前曾称,E5工程师在Meta的总薪酬上限为45万美元,但该公司最近有客户获得了51万美元的薪酬。

Meta的股票期权奖励也变得越来越慷慨。一位科技行业招聘人员说,在公司董事和副总裁级别,Meta员工每年可获得价值300万至6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奖励。董事和经理的平均年薪为100万美元。Levels.fyi的数据显示,在工程领域,Meta的高级工程师将可获得价值6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和7.5万美元的奖金,而即使是初级工程师也将获得5万至1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奖励和2万至5万美元的奖金。

Levels.fyi还发现,即使与谷歌相比,Meta的股票期权奖励也是慷慨的,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虽然基本工资大致相同,但Meta提供的股票期权奖励更多,这显著增加了总薪酬数额。在谷歌,入门级股票期权奖励从2万美元到3.8万美元不等,而Meta的奖励价值在4万美元到6万美元之间。数据显示,Meta的签到奖金通常约为5万美元,而谷歌约为2万美元。

咨询公司PearMeyer专注于科技行业的董事总经理阿拉普·沙阿(Aalap Shah)说:“这不正常,但它符合目前市场上正在发生的疯狂态势。”

去年10月份发在匿名社交软件Blind上的一篇帖子中,一名收到Meta和谷歌工作要约的工程师询问自己应该接受哪份工作。他当时透露,谷歌提供的基本工资为13.4万美元,外加2万美元签约奖金和价值1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奖励。与之相比,Meta提供了12.9万美元的基本工资、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和价值15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尽管如此,几乎所有回应的人都建议,考虑到谷歌压力较小的文化和Meta的“有毒”环境,他应该接受谷歌的邀请。

穆萨说,与亚马逊等其他公司相比,Meta“提高基本工资的幅度要大得多”。他补充说:“一般来说,大多数大型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大幅提高了薪酬。但Meta始终在提高待遇,以求更快地完成交易。因此,他们提供的薪酬待遇也更好。”

一位科技工作者今年早些时候在Blind上写道,Meta的薪酬“轻而易举地击败了所有其他FAANG公司”,这个群体除了Meta,还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以及Netflix。这位人士提出疑问,为何Meta愿意支付这么高的薪酬?一位经过认证的Meta员工回应道:“这帮助我们忽视了公司的失败,以及我们正在破坏世界的所有方式。”另一位网友写道:“谷歌的名声更好,所以他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逃脱惩罚。”

招聘人员、行业专家和许多在Blind上讨论薪酬的帖子称,如今Meta每月都会进行股票期权奖励授予。一旦有人被录用,期权奖励授予就会立即开始。沙阿说:“这基本上就是Meta发了另一份基本工资,但这不是一个长期的激励策略,只是现金而已。”

在Meta的头四年里,限制性股票奖励每年都会“更新”,更新的数量取决于某个人的工作水平和表现。Blind上的帖子说,工程师的进修补助金从4.5万美元到约44万美元不等,如果表现良好,还可以成倍增加。例如,一名被认为在其岗位上完成了“重新定义工作”的员工,他们的进修津贴将增加两倍。而那些仅仅“达到了预期”的人,则将获得与他们最初预期相同的金额。

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Meta员工的薪酬可能是其基本工资的三到四倍。一位招聘人员说,当你在Meta的职位达到公司董事和高管级别时,股票期权奖励在几年后会积累很多,甚至可以帮助实现身价过亿美元的梦想,再也不需要工作了。

高管猎头公司Stanton Chase北美技术业务负责人格雷格·塞尔克(Greg Selker)说:“Meta员工的价值绝对很高。但一名高管在该公司任职的时间越长,就越难与其所做决策的负面影响保持距离。”不过到那时候,他们已经赚了很多钱,简历可能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et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6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去年11月份叫停了一个支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设备的操作系统项目,但公司表示不会停止开发定制化操作系统。
业界
为了防止员工跳槽到Meta等竞争对手公司,苹果最近罕见地向工程师发放了高额股票奖金。
业界
12月2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向许多工程师发放了大额股票期权奖励以留住人才,以防他们被Facebook母公司Meta等科技竞争对手挖墙脚。
业界
美国人喜欢购买电子产品作为圣诞礼物的传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今年的热门选择不只是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VR头显开始占据一席,尤其是Meta VR。
业界
12月28日消息,元宇宙似乎成了今年圣诞节的大赢家。Facebook母公司Meta旗下Oculus VR应用程序在圣诞节当天成为苹果美国应用商店中最受欢迎的应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