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发布两款一体机产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澎湃动力

互联网
2021
12/08
11:41
分享
评论

伴随着技术发展和应用推进,云计算高效便捷、灵活扩展优势愈发凸显。经过十多年的孕育,云计算迈入普惠发展阶段,技术应用也在不断深入。混合云凭借其应用场景灵活丰富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青睐。混合云让云计算发展的红利不断彰显。未来,随着混合云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为企业用户提供一致性服务、创新服务能力的不断增强,云计算的混合部署模式将得到越来越多行业的应用,应用场景也将不断拓展,混合云市场规模未来三年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赛迪顾问预计,到2023 年,中国混合云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达1123.8 亿元,同比增长达55.6%。

作为国内头部的云服务提供商,天翼云发布了两款一体机产品——天翼混合云一体机和天翼云边缘一体机,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澎湃动力。天翼混合云一体机提供了全托管模式的私有云服务,帮助企业用户建设本地算力的同时,实现本地私有云与公有云、专属云多资源池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多云业务形态的一体化管理;天翼云边缘一体机能够提供企业边缘计算、存储能力的补充,帮助企业解决边缘计算高带宽、低延迟场景的弹性资源需求,实现业务从公有云向边缘延伸。

天翼混合云一体机:软硬件协同,让一键上云成为现实

在多云争相发展的过程中,混合云因兼顾公有云的弹性、私有云的安全稳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与此同时,随着企业上云步伐加快、应用更深,云服务商逐步将计算、存储等IT资源从传统的云数据中心向用户侧迁移,通过拉近用户和IT资源的距离,实现更低的数据交互时延、节省网络流量,混合云一体机应运而生。

在企业本地计算场景中,天翼混合云一体机提供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定制服务器/通用服务器+交换机+云平台一体集成,实现软硬件协调加速,是业内唯一可同时接入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三种管理模式的一体机产品。既可提供独立管理控制台,也支持接入混合云管平台与公有云控制台。用户可自由选择本地数据是否接入公有云,满足企业稳态、敏态业务场景需求。在技术层面,天翼混合云一体机采用通用x86或ARM服务器并集成天翼云公有云同源的计算、分布式存储、云网络、安全、运维监控等云服务,可结合业务需求实现IaaS、PaaS、大数据等全栈能力的预置,可提供基于虚拟机/容器/裸金属等云业务形态的私有云、混合云场景解决方案,满足企业云上云下业务开发一体化交付。

五大核心优势

开箱即用:通过预安装和预配置天翼云云平台、网络、安全、运维等一揽子服务,下单7天内完成一体机部署,开箱即用。部署规模灵活,3节点即可交付,支持一体机平滑扩容。

专属定制:通过定制与混合云业务匹配的服务器规格,获取更高的计算密度、存储容量和网络性能;运营商业内首批定制CPU,单核成本降低30%,计算算力提升100%以上,规格、性能都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整体采购成本降低10%,可用资源提高50%以上,实现超高性价比。

云网边协同:内置SD-WAN服务,可以低成本快速构建专有企业云网,实现企业IT系统、网络云化升级,加速云网边协同。

统一运维:采用和天翼云公有云相同技术栈,并由公有云统一管理运维,减少运营风险,实现高可靠和高可用。同时,天翼云经过近十年的深耕,积累了丰富的公有云运维服务经验,拥有完善的监控告警平台和售后服务体系,比硬件厂商、私有云厂商有更成熟的运维服务能力,可提供7*24小时在线运维服务;作为运营商具备线下多分支网点优势,可为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现场服务。

安全运营:直接部署至企业用户现场环境,数据本地运行、本地存储,业务低时延,用户数据不出IDC,资源独享,实现企业级的网络隔离。复用公有云安全体系,引入自研大数据和AI产品能力、自研防火墙等核心安全能力,构建端到端安全运行环境,为企业打造可信安全的运营环境。

应用场景

在云边协同方面,天翼混合云一体机在提供IaaS基础资源服务的同时,还可提供企业所需的基础PaaS应用服务,使企业轻松实现本地专享资源池快速部署,让地市资源池、省级中心云能够快速联动。

IT上云方面,面向有IT上云需求且希望拥有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园区等,天翼云提供软硬一体的混合云一体机,满足企业的私有云一揽子整体交付和服务的需求,并提供公有云满足其部分应用分级部署、存储备份及私有云+公有云统一管理的混合服务。

在临时计算方面,面向医疗救急、交通应急、建筑测绘等各种临时突发计算场景,计算资源往往需要在不同地点即开即用,使用完成即撤除的模式。天翼混合云一体机能够满足此类应用场景快速交付的需求,最短1天内即可完成服务部署,借助公有云成熟稳定的技术服务能力实现即开即用,大大缩短建设周期,帮助各类临时业务快速上云。

在边缘5G +物联网方面,面向5G边缘计算应用场景(视频监控、工业控制等) ,天翼混合云一体机通过内置5G UPF或者背靠背连接,为企业提供5G边缘连接+现场计算的服务,满足其低时延、大带宽的网络需求。

在多分支组网+云方面,天翼混合云一体机内置SD-WAN模块,通过在一体机内按需部署相关网络组件,可以将SD-WAN升级为SD-Branch(软件定义分支),进而大幅简化企业侧网络硬件数量、减少故障节点,并实现按需、弹性部署,降低Capex、Opex。同时,通过SD-WAN具备的多分支互联、DPI、引流等能力,可与其他分支互联,并将各分支指定流量归集到一体机进行集中随选处理,完成对企业多分支内网的定制化防护。

天翼云边缘一体机:加速云边协同,满足用户刚需

当前,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随着边缘计算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边缘进行智能分析。边缘一体机主要为了解决私有云定制时间长、实施运维难度大、云边无法协同的问题,采用全功能机柜和标准服务器,对部署环境要求很低,可以直接部署在企业办公环境。在确定需求后,可以预置软硬件环境后发货,到货一天就可以完成施工上线。一体机采用智能边缘云作为云管底座,可以与天翼云的上层节点无缝打通,实现云边协同。可以叠加5GC模块、视频监控模块、大数据模块、AI模块、安全模块等。为企业提供高可靠低时延的5G专网连接,代替昂贵的光纤有线连接或者专用无线连接方案,可以在矿山等危险场景实现无人作业,保障工人安全;在工业制造场景可以提高产品良品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通过AR辅助故障检测,可以提升维修工人的工作效率;提供与中心云能力一致的本地化视频监控和AI分析能力,降低流量费用,同时提升数据安全。

天翼云边缘一体机作为泛在算力的模式,把算力从云端延伸到企业端,很好地满足了企业用户在数字经济时代对云边协同的“刚需”。

天翼云边缘一体机基于自研边缘计算技术栈底座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整台机柜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与网络能力进行池化以达到统一管理与使用的产品,具备“云边同构-统一管理”,“云边协同-数智一体”的两大技术核心,可加速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打造企业数字化IT基座。为了满足不同企业的场景化需求,例如在智能制造应用中,结合AR眼镜,利用5G信号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可以把工程人员AR眼镜中看到现场作业情况,传输到本地部署的边缘云一体机上进行智能分析,协助工程人员高效的进行设备检修。通过灵活选配、弹性扩展、云边同构、软硬一体化快速交付,满足企业从中心到边缘的各种场景需求,可广泛应用于政企、教育、公共安全、公共交通行业、市政,例如企业安防、展会、直播、监控、智慧医院、工厂流水线、机场等领域。

天翼云边缘一体机七大特点:

一站式订购:云网直接下单选购,订单可视化全流程跟踪和远程运维支持,丰富资源规格,可支持定制,匹配企业算力需求,按需订购。

软硬一体:云上可预配基础信息、服务套件预安装,方便快捷;典型选配场景包括视频监控一体机,提供50-100路定制化现场AI视频分析能力;5G专网一体机,满足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低延迟、高带宽的5G专网需求,打通企业用户“最后一公里”的计算与网络连接;大数据/数据库/存储一体机,适合为企业、政府、金融等提供关键应用大数据平台、数据库平台、海量文件共享等SaaS和PaaS应用。

安全可靠:支持VPC、VLAN、VPN等能力,可为企业用户提供隔离、安全的网络环境。

云网融合:提供计算、存储与网络能力与云原生对齐,避免企业与厂商绑定;丰富的云网融合经验和组网能力,满足企业用户云扩展边缘的网络需求,组建企业的边缘算力。

资源定制化:天翼云官网支持边缘一体机的算力规格进行选配,可按需适配企业的算力规模,节约企业成本。

横向扩容:支持横向扩容,新扩容的一体机可与已有的一体机组成统一管理单元,形成集群池化管理,可在不迁移业务的情况下适应业务的快速增长。

快速交付:超融合层软件预安装,现场软硬一体化交付,对部署环境要求不高,插上电连上网就可以使用,可快速便捷投入使用,比传统建一个云节点缩短90%以上的工期。

目前,天翼云边缘一体机凭借大带宽、低时延、本地化、智能化的特征优势,在智慧园区、智慧社区、高速公路、工业制造等行业应用场景得到了成功应用,正在书写着云边协同发展新篇章。

毫无疑问,凭借全栈自研技术和软硬件一体性价比优势,天翼混合云一体机和天翼云边缘一体机将进一步助力企业云边协同业务落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随着这两款一体机产品发布,天翼云将会帮助更多的企业用户享受云计算带来的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