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不出门,5000多元在家用极米H3S搭建私人影院

互联网
2021
12/08
11:38
分享
评论

临近圣诞了,各类网红打卡点人挤人,想必很多人又不想错过这样具有仪式感的一天,选择在家“苟活”。既然是一年一度的具有幸福感的节日,又怎么会轻易错过这样一个日子呢?今天就教大家用5000多元打造一个任何家居条件的无线私人影院,不埋线、不砸墙,甚至无需在家打一个孔就可以轻松搞定。

百搭各种家庭环境

-选址:

家庭影院搭建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合适的空间。我们需要遵循“选均不选异, 选闭不选开”的原则,但是我们此次教程不需要太过严苛,后面会提到原因,推荐书房、卧室等相对密闭、规整的房间,笔者最终选择的是卧室。

-无线私人影院物品清单

必购品:

家庭影院核心必然就是显示设备了,笔者选择的是极米H3S投影仪。它也是此次无线私人影院的核心,相对于以往搭建家庭影院,需要额外购置音响、功放、蓝光播放机以及线材不同。极米H3S是一款智能投影,将音响、投影、播放器融为一体,是一套完整的家庭影音娱乐方案,也让我们的家庭影院可以摆脱众多线缆的束缚。

因为笔者此次预算只有5000元以及家里空间条件所限,所以此次并不会搭建音响系统,这也给此次计划带来了两个好处,其一不用担心多个音响给房间带来声学设计问题,其二省去了房间声学改造的预算,也不需要再在房间进行布线。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不搭建音响系统,会不会没有影院的感觉,并不会!极米H3S的音响由哈曼卡顿进行设计和制造,在同级别产品中音响的硬件素质是过硬的,这是传统音响内置的小喇叭所不能及的。而且在极米H3S上面,采用了独特的R环专利设计,相比于普通功放,它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EQ调校,让投影的音响声音更耐听更好听。

正因为哈曼卡顿的专利设计,极米H3S可以让用户在不额外添置音响的情况下,在信号后期处理阶段,模拟5.1或7.1声道的环绕音效,建立一个近似环场音效的音响系统,从而还原出影片制作团队想要表达的声音,给用户带来更接近于影院的声音体验。在后期搭建好,观看影片时,极米H3S还可以切换到影院模式,以达到更逼真的影院效果。

自选品:

幕布:很多人认为幕布是必选品,其实非也,笔者并没有购买幕布。5000元左右的总预算下,很难选择一块足够优质的幕布,仅能选择普通的白塑幕。而且事实上,投射白墙和投射普通白塑幕在画质效果上差别并不会太大。那么情况下需要幕布呢?家里没有白墙的情况!所以根据预算自行决定即可。如果需要幕布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这一款极米的光子幕布2.0,具有高增益和防卷边的功能,并且配合以极米H3S贴心的自动入幕功能,小白也能轻松上手。

支架:相比于幕布,其实支架的价值往往被低估了,支架可以改变投影的摆放位置,尽管极米H3S通过CMOS+TOF的组合,已经具备了画面自适应功能,即使侧投也能将画面校正方正。但是对于声音来说,摆放位置是对听感有比较大影响的,如果条件允许,我推荐搭配极米的吊装支架,将其置于顶部,在卧室这种相对规整、密闭的空间里,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出极米H3S内置的空间感增强算法,实现类影院的环绕立体声效果。

笔者家里不具备吊装的条件,所以我最终的选择的是一款焕黑落地支架,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其一它的承重能力可以稳定牢固的撑起极米H3S,对于音响来说,机体震动是硬伤,所以给投影牢固的支撑很重要;其二这种架空的设计更有利于散热以及声音的传播,放在床旁边 上颜控也足够能打。

打造私人影视库

本质上传统家庭影院的搭建就是一个装修的过程,而近几年随着家居的智能化,家庭影院的搭建也开始智能化,而智能化的私人影视库也成为了必备流程。极米H3S作为一款智能投影,其本身已经内置了INUI智能化操作系统,基于此我们无需再额外购置设备和系统软件,即可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私人影视库。

极米H3S内置爱奇艺、芒果TV、腾讯等主流视频平台的视频资源,并且用户可以通过安装软件,拓展更多的视频平台。当然作为私人影视库,仅网络资源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将电脑里的照片、视频、音乐整合到极米H3S当中,让我们用一个设备管理享用我们所有的视听文件。实现这一目的有很多做法,比如通过HDMI将电脑与投影连接是最常见的一种,或者通过极米H3S的USB口将电脑里的这些文件导入,但是这些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麻烦。

笔者的做法是这样的,利用SMB将电脑里的文件通过家里的局域网直接共享给极米H3S,即不用连接HDMI线缆,也不用每次新增照片、视频等文件时都要给极米H3S导一次数据,在极米H3S上可以随时看到我们电脑里最新下载音乐、视频或者拍摄的照片。由于是家里的局域网,所以即使是无线,传输速度依然很快,不用担心卡顿,当然前提是你需要一个千兆路由器以保证家里内网传输速度。不同电脑开启SMB的方式略有差别,这里我以我的电脑进行简单的操作:

第一步:腾出一个空闲的电脑硬盘,整理好我们的视听文件,将照片、音乐、视频分类放入其中,像笔者一样以前就有此习惯的小伙伴可以忽略;

第二步:鼠标右键点击我们整理好的硬盘或文件夹,选择属性-共享-高级共享

第三步:勾选“共享此文件夹”,然后点击“权限”

第四步:点击“添加”,在“输入对象名称来选择”当中填入我们电脑的用户名,点击“检查名称”,最后确认

第五步:选中上面添加的用户,勾选下方允许,给予我们完全控制,最后确认即可设置完成

第六步:打开极米H3S,进入资源管理,通过我们电脑的账号密码即可用访问刚才共享的电脑硬盘啦!

这样一套方案下来,仅需一台极米H3S投影仪+一个焕黑支架的套装,最终花费不到6000元,也可以根据上文中笔者介绍的各种情况根据自己家中的需求来决定怎么搭配更合适,比如用哪一款支架?是否要购买幕布?额外的费用也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控制的,像笔者这样花费6000元就完整组建一套家庭影院,已经非常满足了。

万事俱备后,笔者最期待的就是和对象一起,用极米H3S看一部治愈的《真爱至上》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