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以创新技术助推数据驱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1
12/07
17:59
分享
评论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爆炸式增长的数据总量在给企业带来巨大价值的同时,也让企业的存储不堪重负。随着AI、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企业不但需要更高容量的存储产品,而且对存储性能、可靠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此满足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的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高级副总裁Ravi Pendekanti指出,一些领先的科技应用和新兴数字化产业,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5G、物联网、智慧视频等,时刻都在产生海量数据,“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数据会呈指数级增长,将超过之前所有数据存储量的两倍。”

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高级副总裁Ravi Pendekanti

虽说机械硬盘(HDD)的容量已经高达20TB,但性能仍然无法满足诸如AI等应用的需求;NVMe固态硬盘(SSD)的读写性能虽然非常强悍,但过高的价格在短时间内还无法真正普及。那么,有没有一种产品,即能满足企业对于存储容量的需求,又具备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答案是肯定的。西部数据全新发布的基于闪存增强型OptiNAND技术设计硬盘,便非常完美的实现了性能、容量、可靠性之间的平衡,为用户提供了绝佳的产品。

创新OptiNAND技术加持,重塑磁盘架构

提到混合硬盘,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说过。但对于OptiNAND技术,或许仍然有很多用户并不知道。当然,也会有很多人将OptiNAND技术与之前的混合硬盘划上等号。实际上,这两者之间完全没有任何联系。

正如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在近期举办的“数智创新 芯存未来”西部数据媒体分享会上所述,几年之前的混合硬盘,只是将SSD与HDD“用胶水简单地粘合在了一起”,完全无法与OptiNAND技术相提并论。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OptiNAND技术并非一种混合存储技术,而是一种重塑的磁盘架构设计。它将西部数据创新的NAND闪存技术与HDD技术进行了垂直整合,将两种基础技术完美结合,推出的一种创新且具备成长性的解决方案。”刘钢表示,该技术集成了iNAND UFS(通用闪存存储)EFD(嵌入式闪存盘)与旋转型磁碟介质,并对固件算法和SoC(单芯片系统)进行了革新,为产品提升容量、性能和可靠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OptiNAND技术与西部数据三阶寻轨定位系统(TSA)技术结合,可提高每英寸磁道数(TPI),从而提升面密度,实现更高的容量。除此之外,OptiNAND技术还通过将RRO元数据存储在iNAND中,释放磁盘空间并实现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而通过对写入操作的记录,还能够更好的减少相邻磁道之间干扰(ATI)。

最后,在紧急断电(EPO)情况下,相较于将数据刷写到DRAM 的前代HDD,OptiNAND技术可以安全地将约50倍的用户数据刷写至iNAND并保留,大幅提高了可靠性。与此同时,OptiNAND技术还将能量辅助垂直磁记录 (ePMR)的应用范围继续延伸至未来数代HDD产品,使用户能够持续受益于这一广受认可的记录技术。

刘钢表示,OptiNAND技术已经突破了存储的传统界限,为西部数据的EAMR、TSA和HelioSeal等行业首创技术再添一笔,使全球用户能够自如应对当前现象级的数据增长。

全新产品重榜发布,为用户带来更好选择

西部数据不仅是创新技术的发明者,而且还是存储产品的制造商。正如发明OptiNAND技术一样,西部数据很快就将其应用于存储产品中。

OptiNAND技术是今年9月西部数据正式对外发布的,仅仅过去2个多月的时间,西部数据就已经推出相关的产品。据刘钢介绍,西部数据已开始批量出货搭载了OptiNAND技术、单碟容量高达2.2TB的20TB ePMR HDD,其中就包括Ultrastar DC HC560。截止目前,已成功部署超过100艾字节的ePMR HDD。

在本场沟通会上,西部数据的长期合作伙伴腾讯云分享了采用OptiNAND技术的西部数据存储产品的测试情况。实际上,西部数据的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承载了全球众多至关重要的数据基础架构,包括腾讯云在内的头部客户已与西部数据缔结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定制化地部署了企业级HDD和SSD产品,在容量、性能、稳定性、安全性、成本效益方面均获得了显著的提升。

腾讯云NPI负责人陈烽英先生表示:“未来,双方将持续针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进行联合测试、开展业务合作,我们也非常期待能推进部署搭载全新OptiNAND技术的20TB Ultrastar DC HC560 CMR HDD,结合前沿的硬件技术更好地发挥我们的核心优势,进一步帮助客户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数据基础架构和云服务生态圈的繁荣发展,为社会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刘钢告诉记者,全球数据有超过40%存储在西部数据的产品上。更重要的是,大部分云服务商、企业级客户已经在对采用OptiNAND技术的产品进行测试。接下来,大家将会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中看到搭载OptiNAND技术的主流大容量硬盘。

刘钢表示,西部数据在未来主流的大容量硬盘中都会采用OptiNAND技术,以此来提高密度、性能、可靠性,凡是使用大容量硬盘的客户,都将从中获益。可以说,OptiNAND技术能够很好的改善用户的整体设备性能,以更快、更大、更可靠的硬盘,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存储挑战,真正帮助企业存好、用好数据,加速企业创新步伐,进一步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积累深厚,引领存储持续创新

西部数据之所以能够在数据基础架构保持着持续创新,源于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实践经验。

作为一家老牌的存储厂商,西部数据拥有的全线多场景的存储技术和产品,以满足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且同时拥有闪存以及HDD两大业务板块。

在HDD领域,西部数据拥有包括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三阶寻轨定位系统(TSA)以及第六代HelioSeal等技术,且20TB Ultrastar DC HC650主机管理SMR HDD和16TB与18TB Ultrastar DC HC550 CMR HDD已经正式交付,让企业的部署成本和总体拥有成本大幅降低。

在闪存领域,今年西部数据与合作伙伴铠侠联合研发出第六代162层3D闪存技术,采用超越传统八层交错式存储孔阵列的架构,其横向单元阵列密度比第五代技术提高了约10%。与112层堆叠技术相比,这种横向扩展技术上的提升,结合162层堆叠式垂直存储器,能够使晶圆尺寸减小约40%,从而优化了成本。

由于第六代3D闪存还采用了阵列CMOS电路布局和四路同时操作,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程序性能可提高近2.4倍,读取延迟减少约10%,I/O性能也提高了约66%,使得下一代接口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对更高传输速率的需求。

刘钢表示,西部数据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重塑了HDD存储解决方案,突破了存储的传统界限,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更好的产品选择。

可以预见,凭借拥有的独特能力和技术专长,以及在高性能HDD和闪存领域的多样化产品组合,西部数据已经能够规模化地帮助客户,满足人工智能(AI)/ 机器学习(ML)、区块链、传感器、5G网络、联网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数据存储需求,帮助企业更好的挖掘数据价值,充分利用数据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