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暴跌后段永平再出手 抛7000看跌期权还“准备再次风投”

业界
2021
12/07
15:4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虽然拼多多年初至今累计下跌近67%,年内市值已经蒸发超1.1万亿人民币,但在段永平公布抛7000期权当天,本周一拼多多美股盘中涨超3%

12月6日周一午间,段永平在微博帐号“大道无形我有型”上表示,“虽然还是看不懂其商业模式,但觉得他们对农产品的支持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准备再次风投一下!”

中国基金报分析认为其操作还是偏向保守的,通过卖7000张put来看涨拼多多——即别人给他4.9美元,获得一项权力:在2022年1月22日以50美元一股的价格将拼多多卖给他。

按照推文截图,一张是一手(100股),一张期权费=4.9×100=490美元,7000张一共345万美元(手续费不计)。

1、如果拼多多价格在50美元以上,对方不行权,那段永平就可以稳稳地赚到这个期权费,即343万美元(近2186万元人民币);

2、如果市价在45.1-50之间,他拿到这个之后也是赚的,因为之前已经拿到4.9美元的期权费了。

3、另外可能段永平想买拼多多,但现在54美元,他还不想买,就想50美元以下买,这就用了一个更保险的方式去买到这个股票。

4、但是如果到时候市价在45.1美元以下的话,那么期权费不足以弥补这个价差,他就亏了。

之所以说卖put在大多数状况下不如直接买股票,是因为其获利有限但是亏损可能很多,当然不至于无限。他现在这个操作的意思是,他也不觉得这个地方一定能很短时间内反弹起来,但是已经接近底部跌不深了,这种情况下直接做多是无利可图,所以就卖个put,在这种情况下才是更有利的。

不再“高歌猛进”的拼多多遭“巨头抛弃”

11月26日,华尔街见闻曾分析过拼多多发布的令市场失望的三季报,主要是两个核心指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拼多多营收215.058亿元,同比增长51%,远低于市场预估的264.7亿元;截至9月30日,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8.67亿,单季仅新增1740万,同样低于市场预期。

增长放缓可能是互联网红利不在的必然。然而即使在拼多多传统优势领域——大量低线城市的用户“抢夺战役”中,拼多多不敌一众互联网巨头。无论是阿里巴巴、京东这样的老电商巨头,还是抖音、快手这样以短视频直播杀入电商的玩家,还是服务电商巨头美团中途杀入零售业务,他们都在拼命抢下沉市场。在互联网公司们在下沉市场“拔刀相向”中,今年前三季度,阿里、京东、美团的用户增长可观,而拼多多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年活跃买家数量最少。

在业务转型上,拼多多现任董事长、CEO陈磊此前表示,拼多多是“腿上有泥”的新电商,因为农业,所以不同。因此,接下来它要加大农业投资,更专心地“务农”。通过“农地云拼+产地直发”的模式,重塑农产品流通链条,以产地直发取代层层分销的模式,为农货上行搭建起一条高速通路。

2020年,拼多多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拼多多也宣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副)产品上行平台。今年二季度,拼多多正式成立“百亿农研”专项,由董事长、CEO陈磊担任一号位,并计划投入100亿元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继Q2全部利润投入“百亿农研专项”后,陈磊宣布,拼多多Q3的全部利润将继续投入该专项,进一步在农业精耕细作。然而,市场对拼多多押注农业并不买账,认为还需要时间检验。

增长神话破灭,转型之路遭质疑,拼多多腰斩再腰斩的趋势图似乎并无悬念。

此前,华尔街见闻介绍过,今年9月,沈南鹏及红杉中国出售拼多多28万股,股价为107美元/股,总价近3000万美元。11月据金融时报报道称,红杉资本(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南鹏再次出售价值高达2.15亿美元的股票,包括美团、拼多多和达达集团。

此外,从第三季度高瓴持仓报告来看,其减持409.4万股拼多多。截至第三季度末,拼多多占高瓴整体持仓3.33%,较第二季度末下降5.69个百分点。

段永平可是拼多多的“贵人”

段永平作为国内成功的企业家,曾经创造出“小霸王”和“步步高”,继而又孵化了“OPPO”和“VIVO”的传奇人物,被认为是黄峥创业路上最大的资本。

20多岁的黄峥经丁磊介绍结识了段永平,无论是2004年毕业后进入Google,还是2007年通过欧酷网创业,以及后续的游戏、电商创业,段永平都给予了不少的指导和帮助。

黄峥也把段永平称为自己的“人生导师”,把自己定位为段永平的“第四个徒弟”(前三个是OPPO创始人陈明永、vivo创始人沈炜和步步高CEO金志江)。

2006,段永平用62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了巴菲特午餐,按约定,他可以带同行者。他带了黄峥。

赴美留学在谷歌工作三年后,黄峥从Google辞职,开始了自己的连续创业,从电器类电商、电商代运营公司到社交游戏,均获得不错的成绩,而这些业务的初始投资人投资人无一例外都有段永平。

2015年8月,刚刚成立的拼多多完成了首轮数百万美元融资,领投方是孙彤宇、段永平、丁磊、王卫,这四人分别被外界定义为是黄峥的神秘军师、人生导师、领路人和契合的商业伙伴。

后来当黄峥随着拼多多一同陷入舆论漩涡时,段永平也毫不犹豫发声挺他:“投黄峥是因为个人原因,他是我朋友,我了解他、相信他。黄峥是我知道的少见的很有悟性的人,他关注事物本质。”

此次发声,无疑又成为段永平“力挺”黄峥的一段“佳话”。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跌。投资者重新评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风险,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目前不考虑针对欧米克隆新冠变种实施经济封锁。
业界
据瞭望智库最近发布的《2021农村电商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以拼多多为代表的新电商平台通过持续深耕农村市场,推动农产品上行主流化发展,不仅掀起一场重配农业生产要素的数字化电商革命,更为乡村振兴提供...
原创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暴跌900点以上。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引发全球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和比特币价格创新高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