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MCP牵手先锋艺术家 用AR“触电”数字世界

互联网
2021
12/07
15:11
分享
评论

2条视频,增粉超500万,获点赞近千万。

出道即巅峰的柳夜熙引发全民围观,成为新一代“偶像天花板”。

与其他美妆大V截然不同的是,柳夜熙是一个虚拟人物。在她的短视频中,融入了古风、美妆、赛博朋克等多种元素,展现了现实与科幻的碰撞。

虚拟人物并不是全新的概念。从洛天依带货直播,到爱奇艺打造虚拟人物才艺竞演节目《跨次元新星》……虚拟人物的出现,不仅为“Z世代”带来新鲜的互动体验,也给艺术家的创作过程注入新灵感。

美图公司旗下MCP(美图创意平台)合作数字艺术家RUBY9100M创作的同名虚拟人物RUBY9100M,为大众打开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

通过AR特效“触电”数字世界

RUBY9100M并非完全虚拟的角色,是通过对现有形象进行3D化。她的风格非常独特,是朋克、Y2K、解构主义等各种小众风格的结合。虚拟人物RUBY9100M甚至还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可以看到她很喜欢时尚。

对于自己建立虚拟人物的目标,RUBY9100M曾在接受采访中时说:“我想建立自己的AI机器人并给她真实的生活和自由,所以有一天我走了,她的身份将保持不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想将自己的作品化身为艺术品。”

MCP×RUBY9100M“赛博转移”

从RUBY9100M的创作可以发现,对于艺术家而言,创作应专注于个体的愉悦感、触感和好奇心,作品的“交互”和“体验”感非常重要,而美图公司旗下的MCP则是助力艺术家连通交互体验的“神奇画笔”。

RUBY9100M数字艺术作品

在今年上半年MCP策展发起美图未来美术馆中,RUBY9100M以“数位进化”为主题参展,创作了机械人类、几何进化、朋克世纪、型号RUBY9100M、赛博转移等多款AR作品,用特色风格妆、CG特效脸、3D装饰元素让用户产生全新的艺术互动体验。

同时,顶尖动态视觉设计团队SeenVision在此次展览中,推出象征“妒” 、“哀” 、“喜” 、“恐” 、“爱” 5款AR特效,科技范儿十足的特效令喜欢未来主义风格的用户沉浸其中。

MCP×SeenVision数字艺术作品“哀”

在让用户通过AR特效“触电”数字世界时,数字艺术家也肯定了与MCP的合作。RUBY9100M表示,“如果没有AR,我们做的很多3D的形象只能看,没办法真正去感受。这次通过美图的AR滤镜,我做了几个很大胆的效果。AR的使用很简单,但它很重要,可以让年轻人真正去尝试一下与3D的结合。”

MCP×SeenVision数字艺术作品“喜”

“天马行空”探索更多创新“玩法”

不止RUBY9100M和SeenVision,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艺术机构TAG STUDIO、先锋数字艺术家MAMING都选择与MCP “玩”在一起。

2020年底,美图公司在798艺术中心举办的“美生万象—美图未来美学战略启动会”上,发布与著名视觉艺术家、“新东方美学”引领者、第73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获得者叶锦添先生特别定制的AR作品。其作品将中国的神话故事与美图的前沿科技结合,给人无限幻想的空间。

叶锦添说:“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很有趣,他们在研究把自己变成未来世界的一种形象,所以我想要不要一起玩一玩。”

叶锦添的声音传达出艺术家与年轻人互动的期待,也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们选择拥抱MCP,与年轻人进行更加开放的对话。

今年11月,MCP携手艺术机构TAG STUDIO,策展发起美图未来美术馆“万物有灵”线上展,从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元素中汲取灵感,展出金、木、水、火、土五款AR效果。

TAG STUDIO AR涂鸦“EDGE”

用户在观展的同时,能够在影像互动中感受金的光泽、木的坚硬、水的流动等动态体验,感受数字艺术魅力。

MCP×TAG STUDIO“万物有灵”金AR特效

此前,在MCP打造“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中,先锋数字艺术家MAMING将AR的交互方式设计到了“福气精灵”主题AR滤镜,让每一个人都能体验到“精灵好运”的趣味,感受到数字艺术魅力。

“和纯艺术相比,数字艺术会有更多可能性。”MAMING表示,随着5G时代来临,即将出现XR(扩展现实)新技术--由计算机图形和可穿戴设备生成的所有真实和虚拟环境,将会使数字艺术的独特面孔愈加生动而鲜活。

MCP×MAMING“福气精灵”主题䢎䢎AR滤镜

与艺术家对话之外,MCP推出MCP Studio AR创作工具,让普通人也能借助3D场景进行AR贴纸编辑、设计妆容、创作互动特效大片、开发搞怪脸型等功能,然后通过手指动作控制特效,快速创作出高级感十足的专属大片。

MCP×MAMING“福气精灵”主题霓霓AR滤镜

未来已来,借助MCP,艺术家们和创作者的互动感将更强,完成从单向的“展示”转向双向“对话”的变化,并用天马行空的畅想,打开了数字艺术创新的“新链路”。也将有更多的创作者,打破美的定义、形式、边界,探索数字艺术的更多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