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Mile展示四足轮腿式机器人 可以站立和用于城

业界
2021
12/04
13:55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New Atlas报道,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ANYmal机器人在用四足行走时已经令人印象深刻。当这些腿上增加了轮子,让它既能行走又能滚动时,它变得更加有趣。有轮子的ANYmal机器人现在也能站起来,而且很快就能用于城市配送。

ANYmal的最新化身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衍生公司Swiss-Mile开发,因此被称为Swiss-Mile机器人。

与原始版本一样,它有四条腿。通过锁定这些腿末端的轮子,它在必要时仍能像四足动物一样行走--这在它必须爬楼梯时特别方便,这将阻碍大多数其他轮式机器人。

不过,对于在人行道、地板和其他平坦的表面上移动,滚动要比行走快得多,也更节能。这就是电动轮子的作用,因为它们现在允许该模型以高达22公里/小时(14英里/小时)的速度前行。作为额外的奖励,如果机器人需要从一组楼梯上滚下来或从路边滚下来,腿就会弯曲,作为减震器。

该机器人利用GPS、LiDAR传感器和摄像头的组合,自主地在城市街道上导航并避开障碍。据悉,它目前每次充电的运行时间为两小时。

这款机器人现在能够站起来,用它的后轮滚动。在这样做的时候,它能够通过不断分析来自其板载IMU(惯性测量单元)的数据,以及通过分析其所有16个腿部和车轮电机的测量结果,来保持其平衡。

但站立的意义何在?ANYmal公司的联合开发人员Marko Bjelonic博士表示,通过使用它的前腿作为手臂,该机器人可以从客户那里抓取包裹,然后将它们放在它背上。然后,它将回到四足着地的状态,并通过在街道上快速滚动来运输这些包裹。

Swiss-Mile机器人计划从明年某个时候投入商业使用,价格尚未公布。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wiss-Mil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