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市场空白怎么破 Leader靠场景跑出新增量

互联网
2021
12/03
16:08
分享
评论

在通过个性设计和场景体验抓牢年轻群体之后,海尔智家旗下年轻品牌Leader获得高速增长,仅今年1-10月就实现整体增幅22%,超过同期行业增幅10倍。不仅为年轻家电市场弥补了智慧体验的痛点,更巩固了其年轻人首选品牌的地位。

年轻人钟爱智能家电,但面对繁多的智慧功能,复杂的操作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另一方面,普通的家电设计已经很难打动年轻用户,急需出现全新的设计风格。而Leader换道场景后,凭借丰富的智慧场景和个性的造型设计填补了这一空白,从而带动产品和体验迭代。

需求催化体验迭代,Leader场景满足用户需求

智慧功能不“智慧”,是很多人吐槽智能家电的原因。实际上,很多智慧功能在操作时大费周章。以往用户要开空调,需要找到遥控器,按下启动键,调节出风模式;而在一些“智能空调”中,却先需要打开手机app,再启动空调、调节模式。类似这样,很多智能家电只是将遥控器的功能挪到手机上,这样的“优化”很难体验到智慧之处。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一些产品只从操作层面理解智慧功能,没有考虑用户的实际体验。对此,Leader从智慧场景入手,找到了新的解决办法。年轻人生活节奏快无暇顾及生活,Leader通过加入“碰一碰”、AI语音等智慧功能,打造出智慧厨房、智慧洗护、智慧沐浴等场景,大大简化了操作体验。

在智慧厨房场景,手机碰一碰Leader冰箱的NFC贴就能管理食材信息,让人忙碌之余也能得到健康美食;在智慧洗护场景,只要给衣服拍照,Leader洗衣机就能识别材质,匹配洗衣程序,省去选择程序的麻烦。正是因为其场景体验满足了不同用户需要,才让Leader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

场景带动设计革新,Leader造型领跑年轻市场

对比智慧场景体验,产品造型则更加直观。完整的场景不只是操控,符合用户审美的设计也不可或缺,而面对年轻群体,Leader选择了更加个性的造型,为用户带来了视觉体验。

但在成熟的家电设计风格中如何开辟新思路呢?Leader主要从结构和配色两方面入手,在冰箱市场,Leader推出iCase拼接冰箱,马卡龙色搭配拼接结构,一台冰箱可组合为四门十字冰箱,同时解决了单身青年和两口之家的需求;在空调市场,Leader推出旋翼耳机空调,以法拉利跑车元素融合耳机造型,通过“耳机”转动实现无风、送风到变风的调节,带来5大风感定制体验,在打造新设计语言之余兼顾功能与实用。

通过在场景和设计上的升级和突破,Leader实现了智能家电在年轻市场中的体验迭代,这让Leader率先满足了年轻人的生活诉求,也为Leader在年轻家电市场获得了快速而持久的增长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