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牵头编制《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互联网
2021
12/03
16:06
分享
评论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远程办公成为企业刚需和教育信息化加速等因素的驱动下,交互平板的需求量大幅度上涨。洛图科技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交互平板市场整体出货量超154万台,同比增长41.2%。

触控技术是交互平板实现人机交互操作的核心要素,为保障该技术应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正式批准立项编制《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由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牵头,联合海信、创维、BOE、TCL华星光电等上下游企业共同完成。

据悉,本标准是国内首部聚焦于交互平板产品触控技术的规范文件,将从红外和电容两大触控技术类型出发,对相关术语、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进行精准定义和规范,从而实现触控技术的标准化、专业化和高品质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人士认为,视源股份会被授予《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编制牵头企业的重任,不仅归因于触控交互、液晶显示、信号处理等领域的技术经验,也与其多年来积极为社会贡献自身的研发标准和品控准则的做法息息相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视源股份已拥有授权专利超过5500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超过2100项。此外,视源股份也极为重视产品创新,自上市以来研发投入累计超过30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5.15%。

目前,视源股份旗下拥有两大交互平板品牌,一是专注于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的希沃,二是深耕于企业会议数字化的MAXHUB。其中,MAXHUB作为国内会议平板细分领域的领军者,已连续四年稳居市占率前列,并成为过半中国500强企业共同选择的开会提效工具。

MAXHUB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不止得益于母公司视源股份的技术积累,同样依托于自身不断创新、扎根用户真实需求的产品开发理念。由MAXHUB最早定义的书写、展示、协同三大会议核心应用场景,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准则,其推出的无线传屏、智能表格、扫码保存等人性化功能,也被每一家会议平板厂商争相模仿。

秉承母公司积极回馈社会、助力行业发展的企业精神,MAXHUB也在持续向行业共享自有的品质规范、检测方案和技术经验。去年,MAXHUB就深度参与到《智慧会议系统第二部分:会议平板系统》标准的编制中,对会议平板整机质量标准和整机产品细节做出规范,从而引领行业向上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社会的进步也与企业的贡献密不可分。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如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一样,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义无反顾地分享自身的资源和力量,让原有生产力升级,共同追求人类文明的长期进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