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落实人脸识别技术,完善未成年防沉迷系统

互联网
2021
12/03
14:21
分享
评论

近期,游戏厂商们积极响应政策,在游戏时间限制和验证措施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并落实针对未成年人的防沉迷举措,实行严格管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作为最早一批启动未成年保护措施的互联网企业,网易游戏在未成年保护领域所做出的深化方案,颇具参考价值。

为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人脸识别在日常用品、科技产品等中运用普遍。网易游戏成功将该技术纳入了未成年保护系统中,在自主研发、内部构建的未成年识别模型的配合下,取得了新成果。

除了游戏内部的人脸识别系统,网易游戏还在外部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在内置前置AI预判的同时将外部“疑似未成年”举报通道打通。针对未成年相关问题,网易游戏专业运营团队都将快速受理,对被举报为疑似未成年的玩家将进行身份验证等工作。

此外,针对各方交易平台上存在的“未成年人买卖游戏账号”“未成年人租号玩游戏”的现象,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从三方交易的出产端遏制未成年人想绕过防沉迷限制的想法和行为。

和谐的网络环境需由社会全体共同打造、维护。互联网企业更应该扛起重担,为未成年筑起安全壁垒。网易游戏系统构建的未成年保护方案,值得互联网行业参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