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云市场进一步发展提高,是国企数字化转型加速体现

互联网
2021
12/03
14:18
分享
评论

数字化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政企数字化转型以及上云进程进一步加快,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手,其中“国资云”是国企数字化转型加速的体现,同时也是我国数据安全、加强国资监管、提高行政效能需求的集中体现。

国资云要求等级保护二级以上,以及各类信创产品的配备,从等级保护级别、安全通信网络、区域边界等方面进一步保障国资企业数据安全。这对于提供云服务的厂商有着很高的技术要求,各大云计算厂商要从安全性、性能、中台能力、成本等方面增加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业务覆盖IDC、公有云(专属云)、信创私有云等,在“国资云”建设中有着天然优势。

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国资云有望成为进一步加强国资企业数据监管利用的平台。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完整经历了中国云计算从萌芽到壮大的全过程。2021年,华云数据在经历1.0和2.0时代后,不断创新升级迈入3.0时代,借由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打造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构建完备的“华云信创+”生态,实现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技术战略升级。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IaaS、PaaS到SaaS,信创云基座涵盖了丰富的产品线;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

同时,信创云基座作为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具有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网络安全、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等生态产品已经陆续整合到云基座产品中。

构建适应企业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新型IT架构模式,建设敏捷高效可复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加快形成集团级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提升核心架构自主研发水平,是支撑业务数字化创新并且提供高效数据及一体化服务的力量。

加强内网建设,优化数据中心布局,助力企业上云步伐,国资云市场在未来有望进一步提供。华云数据深耕云计算多年,"信创云基座 "将作为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中的重要基石,承载着中国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变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