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讯飞输入法联合小米MIUI打造无障碍输入

互联网
2021
12/03
14:06
分享
评论

如果闭上双眼,还能流畅用手机打字吗?如果不开口说话,还能表达内心想法吗?他(她)们是一个特殊群体,由于生理或心理障碍,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存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讯飞输入法与小米MIUI联合打造无障碍输入,为障碍群体架设起沟通的“桥梁”,在互联网世界里展示自我,畅快信息交流无障碍!

云图片

公开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各类残疾人总数约占全国总人口比例的6.21%,其中视障群体超过1700万人,23.5%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非常渴望接触互联网、表达自我。随着无障碍功能的设计,改变了视障群体的生活品质,改善了互联网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IUI针对障碍人士提供全面的无障碍交互,与此同时国内最早适配无障碍的APP之一,讯飞输入法将业界领先的AI技术应用到无障碍模式中。时值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讯飞输入法联合小米MIUI全力打造无障碍输入,通过努力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美好。

讯飞输入法小米版全界面无障碍反馈

云图片

使用手机,在常人看来最简单最日常不过的事,但对视障群体来说,却是非常困难而奢侈的一件事。所幸随着科技进步,在无障碍模式支持下,他们通过听觉和触觉反馈操作手机。讯飞输入法联合小米MIUI定制无障碍输入,实现打字面板、功能面板的操作震动反馈,同时拥有语音提示,帮助视障群体“看见”输入功能,打字难题迎刃而解。

讯飞输入法小米版独家支持表情随选朗读

云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视障群体打字体验,丰富表达,讯飞输入法在基础无障碍输入之外精心适配Emoji表情的无障碍发送功能。当点击Emoji时,讯飞输入法能播报表情名称以及所处位置,令表达水平更上一层楼,让对方充分理解文字之外的情绪。

讯飞输入法小米版畅快语音输入无障碍

云图片

众所周知,语音输入是将说话人的声音转化为文字,让打字像日常说话一样自然。讯飞输入法将高效的语音输入服务广大用户,并且从真实需求出发,持续深耕语音输入领域,内置23种方言识别,方便带口音或说方言的视障群体,进一步降低语音输入的门槛。

讯飞输入法小米版内置无障碍多语言键盘

云图片

其实每个人生活中或多或少碰到障碍,无障碍功能不仅仅满足特殊群体的需求,也在满足每个人随时遇到的不同状况。比如要使用民族语言与同乡交流、想使用外语跨国交流学习,一款输入法如何减少“障碍”的阻拦?在无障碍适配方面,讯飞输入法小米版内置藏语、维语、日语、韩语键盘,打破交流障碍这堵无形的墙,实现信息沟通无障碍。

科技以人为本,用爱(AI)暖人心。讯飞输入法联合小米MIUI打造丰富的无障碍输入功能,致力于改善障碍群体的输入体验,提升表达的品质。接下来,讯飞输入法希望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团体、开发者加入科技无障碍的行列中,共同助力信息沟通无障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