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货拉拉司机代表上台演唱原创歌曲

互联网
2021
12/03
09:41
分享
评论

“生命只有一次,不会重来,必须要平安绽放,啦啦啦啦啦啦啦,安全出行,守规礼让......”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货拉拉司机朱岩作为司机代表,在深圳“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上演唱了他的原创歌曲《青春进行曲》。活动上,货拉拉被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评为“2021年度交通安全宣传热心企业”。

“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期间我国人车路发展迅速。据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为十年前的1.85倍。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尤为重要。

图片1.png 

(货拉拉展位前围满了参与有奖问答的市民)

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圳“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承办。活动上,表演者通过快板书、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货拉拉是本次深圳“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中唯一有人员参演的企业,货拉拉司机朱岩代表货车司机演唱了其原创歌曲《青春进行曲》。《青春进行曲》是朱岩创作的歌曲,歌词的意思是表达人在青春时期的奋勇向前,同时铭记生命只有一次,不会重来,必须平安绽放。

图片2.png 

(货拉拉司机朱岩演唱其原创歌曲《青春进行曲》)

早在2003年,朱岩便开始玩音乐,他曾在北京组建新金属说唱摇滚乐队,十多年来他创作了很多音乐作品,也上过包括央视的中国达人秀、笑傲江湖等很多节目。2018年,朱岩父亲因为意外摔伤需要人照顾。从那以后,照顾父亲成为了朱岩生活中的重点,他一度放下了他热爱的音乐梦。

后来,随着父亲身体状况好转,朱岩在亲戚的介绍下加入了货拉拉。逐渐地,生活稳定了下来,朱岩也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他开始思考自己是否重拾音乐梦,于是他重新玩起了音乐,在沈阳组建起了自己的乐队并担任主唱,接一些本地的演出,有空的时候也会给朋友写歌。

图片3.png 

(深圳“网红”交警熊警官到货拉拉展位上了解活动情况)

“今天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我作为一名货拉拉司机,能为深圳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朱岩说。

在深圳“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当天,货拉拉在活动现场也开设了展位,工作人员在展位为前来了解的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设置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的有奖问答,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